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投资者蜂拥购买理财产品 偏好低风险产品

中国投资者蜂拥购买理财产品 偏好低风险产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4年6月28日,首届上海互联网金融博览会举行。图为参观者在咨询个人理财事项。新华社记者 陈飞摄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外媒称,1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投资者蜂拥购买理财产品,尽管监管部门对此类产品风险的担心日益加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5日报道,中国理财产品登记系统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理财资金账面余额达人民币12.65万亿元,较2013年末增长24%。

  报道称,理财产品一般会提供比普通银行存款更高的回报率,因而越来越受到中国投资者的欢迎。但监管部门担心,投资者并非总会被明确告知此类产品所蕴含的风险。

  这份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为投资者提供的加权平均年化收益率为5.2%,远高于银行所能提供的3.3%的最高一年期存款利率。

  报告还称,今年前六个月到期的理财产品中有31种出现亏损,仅占同期所有理财产品数量的0.04%。

  报道说,中国监管机构已经加大了对这一快速增长领域的监督力度,尤其是在2012年年底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售的价值人民币1.4亿元的理财产品出现违约之后。该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最后只收回了本金,却没有获得此前承诺的利息。

  此事发生后,监管机构敦促银行提高产品信息披露的透明度,还要求产品在上市前先注册。

  最新的报告称,今年上半年发行的多数理财产品的期限都不超过六个月,而且投资者偏好那些低风险的理财产品。

  报告还称,发行在外的理财产品中的67%被投资到了实体经济领域,而其余部分则被投资到了金融市场。

  在投资到实体经济的理财产品中,多数资金进入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为地方政府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了融资。报告称,6月底投资到房地产和产能过剩行业的理财产品较去年年底减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