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本7月贸易逆差9640亿日元 逆差已延续25个月

  【延伸阅读】

  日本二季度经济下滑 遭遇三年来最严重萎缩

  2014-08-14 09:57:48

日本7月贸易逆差9640亿日元 逆差已延续25个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由于经济严重萎缩,东京一处商业区不少店铺关门停业。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 法新社东京8月13日发布消息称,13日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下滑了1.7%(折合年率为6.8%),凸显了消费税上调所带来的影响,因为消费和住房投资都大幅下滑。

  随着安倍晋三首相的促增长政策——外界称之为“安倍经济学”——在去年帮助日元大幅度贬值,提振出口商的盈利情况并推动股市上扬,日本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此前一直处于上升阶段。

  不过经济学家警告说,随着日本将其消费税从5%上调至8%,日本强劲的经济增长可能遭受打击。此次上调是17年来第一次上调消费税,被人们视为控制日本巨额公共债务的重要举措。

  瑞士信贷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说:“消费税上调后,私人开支、住房相关投资和公司资本开支都迅速下降,导致经济下滑速度快于预期。”

  今天的数据是4月1日消费税上调后首次公布的GDP数字,凸显了东京在继续推进其经济政策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13日发表题为《日本遭遇2011年地震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的文章称,日本遭遇了3年多前地震和海啸以来的最严重经济萎缩,此前全国消费税的提高导致第二季度消费支出大大减少。

  日本政府13日发布的初步GDP数据显示,在第二季度,日本经济年化增长率下滑达6.8%。

  考虑到这次收缩的严重性,再加上这是安倍上台以来首次大幅季度逆转,安倍依靠其“安倍经济学”重振日本经济的承诺将面临质疑。自2012年末上台以来,安倍一直推崇依靠刺激计划来推动经济增长。

  与这次收缩相对应的是第一季度幅度类似的增长。消费税要提高的消息刺激了此前一个季度的经济活动,家庭和企业都纷纷将大笔支出提前,并囤积日常必需品。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日本经济整体略有收缩,第一季度的年化增长现在估计为6.1%,比此前估算的6.7%略低。

  政府和一些分析人士声称,经济很快会摆脱消费税带来的羁绊并恢复增长,尽管增长幅度肯定会比去年“安倍经济学”刚开始实施的那段兴奋期要小,那段时期日本的GDP增长在七国集团中是最快的。

  他们列举了很多原因,包括公司收益创历史新高,劳动力市场供不应求,员工奖金增加以及零售业出现复苏迹象。

  不过也有一些担忧。有人担心安倍政策推动下的日元走低导致的出口增长小于预期,而工资的增幅也远远小于物价的涨幅,这种现象对家庭支出的抑制肯定不会止于这个季度。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