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欧洲经济黯淡 美资大量撤离

 

欧洲经济黯淡 美资大量撤离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美国投资者正在将资金大量撤出欧洲,因该地区经济前景黯淡,通缩压力激增,同时乌克兰地区冲突有升级迹象。

根据金融资讯公司Markit的统计,过去6周在美国挂牌欧洲ETF净流出将近40亿美元,资产管理规模自6月30日的1360亿美元降至1275亿美元。

Markit的资料显示,今年1~6月欧洲债券、股票ETF得益于新兴市场动荡,吸金规曾模达193亿美元。

Markit分析师Simon Colvin指出,本波资金外逃的可能导火线包括进一步的俄罗斯制裁将令欧洲受害、欧洲经济成长停滞、以及美元汇率转强。 仅8月首周美国挂牌欧洲ETF就净流出逾14亿美元。

欧洲股市在今年7月及8月初出现了快速回落。其中葡萄牙PSI 20指数今年一度上扬17.9%,随后的回落幅度超30%;今年迄今葡萄牙股市跌幅比俄罗斯Micex指数还重。同期欧元区经济引擎德国的Xetra Dax指数也跌去了10%左右。

EPFR(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的统计也显示,欧洲股票型基金上周遭赎回的规模创下逾两年来新高。

并且,EPFR此次报告的数据截止日是在8月14日欧元区极为低迷的二季度GDP数据公布之前,因此随着不及预期的GDP数据公布,预计投资者对欧洲股市的失望情绪可能会继续加重,欧股或出现持续的大规模资金外流潮。

欧盟统计局本月14日公布最新数据称,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由第一季度的0.2%降至环比持平,不及预期增幅0.1%;GDP初值同比增长0.7%,增幅不及第一季度的0.9%。

分析师指出,欧元区环比增速处于停滞状态已经令投资者感到担忧,更值得警惕的是,一直有欧元区“引擎”之称的德国经济今年二季度出现了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季度环比萎缩,较前一季度萎缩0.2%。

不过由于投资者憧憬欧洲央行可能在该区域经济前景不佳、通缩压力激增的背景下,提前推出量化宽松(QE)刺激,欧洲债券市场获得看好,截至8月13日当周,EPFR监测的欧洲债基净资金流入高达近20亿美元。

德国10年期国债率19日以1.004%收盘、低于18日的1.018%;盘中最低跌至0.991%、连续3个交易日跌破1.0%大关。 8月15日时德国国债收益率曾创下0.953%的史上最低点水平。

Samson Capital Advisors LLC首席投资官Jonathan Lewis指出,欧元贬值的同时德国10年期国债价格(价格与收益率呈反向走势)却走高,显示债券买盘是来自欧洲。 目前在发达国家当中,除了德国以外,就只有日本、瑞士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低于1.0%。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