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欧洲多国国债收益率逼近历史低点

欧洲多国国债收益率逼近历史低点<BR>

当地时间2014年8月14日,西班牙马德里证交所内,电子屏上显示当天的股市行情。受当天发布的欧元区二季度GDP数据不理想的影响,西班牙IBEX 35指数周四早盘下跌0,33%。

周四,欧元区多国国债收益率接近历史最低水平,意味着政府借贷成本极低。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将采取激进举措以避免陷入通货紧缩。

昨日,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37%,处于历史低位区间。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59%,略高于历史记录低点。葡萄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同样为3.22%的十年低位。德国10年期国债则低于1%。在全球国家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1%的仅有日本和瑞士,如今又加入了德国。

最新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复苏在8月出现疲软迹象。欧元区8月制造业及服务业活动双双减速,综合PMI也创下两个月低点。其中,制造业PMI初值50.8,创13个月以来新低。上周公布的欧元区多国GDP数据更令人失望。

糟糕的经济数据引发投资者对欧央行采取行动的预期升温。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并未采取足够措施避免日本式的通缩,欧元区经济数据下跌预计会增加欧央行压力,促使其出台更多措施以扶持经济复苏。

此外,近期围绕乌克兰危机进行的欧美对俄罗斯制裁及俄方反制裁引发市场对欧元区部分国家经济前景的担忧。

花旗集团利率策略部负责人Alessandro Tentori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

PMI数据创造了疲弱经济增长和低通胀的市场故事,这使得欧央行更可能被迫采取行动。

周五,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在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市场将留意其是否释放推行QE的信号。而欧央行任何关于开启欧元区QE的行动都将引发市场大规模买进欧元区国债。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