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耶伦就美联储加息时间“打太极”

耶伦就美联储加息时间“打太极”<BR>

当地时间2014年8月21日,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即将在怀俄明州大提顿国家公园的杰克逊湖木屋旅馆举行。美联储主席耶伦当晚现身参加晚宴,她将于8月22日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目前已经成为了全球各界观望的焦点。

路透社8月22日称,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当日在面对政策鹰派要求短期内加息的呼吁时表示,鉴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受到大衰退的不利影响,美联储在决定何时提高利率时应小心行事。

在美联储年度央行会议上演讲时,耶伦详细阐述了为什么她认为单靠失业率数据来评估就业市场强弱是不够的以及为什么央行需要小心谨慎行事。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在耶伦之后也发表了演讲,称如果欧元区的通胀率持续下跌,欧洲央行就准备动用手头的一切工具来提高通胀率。但他说,大部分之前曾对物价产生影响的因素似乎都只有短暂的效果。

耶伦和德拉吉的讲话凸显了两大央行是如何竭力应对劳动力市场上出现的复杂情况的。

耶伦坚持美国经济仍然相当萧条的观点,尽管她也赞同部分同行的相反观点,即劳动力市场的供给要比她所认为的偏紧,同时通胀也是一种风险。

她认为要采取“务实”的方法,即关注今后的数据,不要太执迷于预先设定的政策线路。

在她发表这番论调之前,美联储一些高官力陈观点,要求尽早上调基准利率。自2008年12月以来,美国央行始终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上。

金融市场对耶伦言论的反应平淡,美国股价以及大部分国债价格基本上没有变化。但美元走强,3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下降。

美国坎伯兰顾问公司董事长戴维·科托克说:“耶伦证实了美联储政策委员会多数人的观点:要美联储提高政策利率,劳动力市场必须出现更大幅度的复苏。”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3日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22日称,美国就业市场正在改善,但她未对这种趋势如何影响货币政策明确表态。

耶伦称,美国经济已从大萧条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久的失业局面中显著好转。这些改善迹象令人鼓舞,但也反映出就业市场严重受损,在经济衰退结束五年后仍未完全恢复。

耶伦保持了模棱两可的态度。如果就业市场继续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回升,或通胀率很快达到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那么美联储的加息时间将可能快于预期。但如果这两方面进展迟缓,那么低利率将会持续。

目前,美联储内部关于何时加息问题的分歧在加深。许多官员认为加息时间不会早于2015年中期,但不断下降的失业率和其他显示就业改善的指标已促使部分官员呼吁提早加息。

耶伦承认,劳动力指标改善的步伐比美联储预期的要快。但从她的讲话看,她并不准备采取行动。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