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全球债券发行量创金融危机后最高

全球债券发行规模创下金融危机后最高水平,欧洲市场发行量飙升推高了全球债券,而经济形势不确定并没有阻碍企业大举筹资。

据Dealogic的数据,今年迄今全球企业和银行发行了2.74万亿美元债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数据创下2009年以来最高。

法国巴黎银行全球银团部门联合主管Frederic Zorzi说:“尽管经济存在波动性,低利率促使企业大举发债,他们用新债筹取的资金回购过去高票利的旧债券。”

“另外一个趋势则是欧洲的金融脱媒,特别是小资本金企业筹资,以及高收益率债券流行。”

美国依然是全球债券第一大市场。发行量占全球总值的30%,但是其比重去年同期下滑了5个百分点,这是全球其他地方发债规模正赶上来,特别是欧洲。

今年欧洲发行的债券同比增长11%,达到1.4万亿美元,其中金融机构发行的债券飙升了69%,企业债实现个位数增长,主权债小幅下滑。

欧元区的银行,特别是边缘国家的银行,利用低收益率环境大举发债,以满足监管机构要求提高资本缓冲的需求。

今年不包括日本的亚洲地区发债量上涨39%达到1758亿美元。

每一笔债券发行的平均规模同比增长了13%,达到6.15亿美元。

不过欧洲债券未来发行前景不乐观。本月初开始美国投资者大举削减对欧洲的敞口,理由是欧元区经济复苏停滞,乌克兰危机加剧地缘冲突压力。

法国巴黎银行的Zorzi认为,只要收益率依然保持历史低位,投资者对债券的需求将依然强劲。现在越来越多的银行减小对银行贷款的依赖。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