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巴西经济现技术性衰退

中国证券报荀伟 2014-09-01 10:36:44

巴西地理统计局8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27万亿雷亚尔(约合5670亿美元),同比萎缩0.9%,环比萎缩0.6%。同时一季度GDP从此前的环比增长0.2%被修正为萎缩0.2%。

经济学家认为,GDP连续两个月下降意味着经济出现技术性衰退。巴西上一次技术性衰退发生在2008年第四季度至2009年第一季度。

巴西地理统计局认为,对二季度数据冲击最大的是投资减少和工业萎缩,其中二季度巴西投资同比下降11.2%,环比下降5.3%。数据还显示,第二季度巴西进口环比下降2.1%,出口增长2.8%。

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否认巴西出现经济衰退,他认为经济衰退还会伴随失业率上升和收入减少,而“巴西的情况正好相反”。

此外,巴西总统罗塞夫表示,巴西经济下滑是“暂时”的,她将此结果归因于世界杯期间工作日减少,并坚信下一季度巴西经济将出现大幅回升。根据巴西政府7月份的预期,2014年巴西GDP将增长1.8%。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