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德意志银行:8月最佳资产来自巴西

德意志银行:8月最佳资产来自巴西

德意志银行统计的全球主要金融资产回报显示,8月股票和债券价格双双走高,比翼齐飞。而无论是8月单月还是今年前八个月,回报最高的都是股指Bovespa,它来自今年世界杯惨败的东道主巴西。

在今夏世界杯开幕前,华尔街见闻的文章就曾提到,东道主巴西人面临两难选择:如果拿了冠军,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再次当选就更有把握,但巴西的投资者会因为这位总统还在位而失望,股市会表现更差。

该文章援引了专注拉美市场的对冲基金Tree Capital的基金经理Luiz Carvalho以下评论:

“如果我们在世界杯上表现不佳,就有好机会选出一位新总统。一切对罗塞夫来说不好的消息,都是市场的利好。”

7月落幕的世界杯上,五冠王巴西队闯入四强后接连被德国和荷兰队以大比分“羞辱”,在自家门口与大力神杯失之交臂。

当然,仅仅把巴西股市雄起归功于球队世界杯失利也不够合理,Bovespa早就是这类排行榜的“常胜将军”。

2012年1月以来,Bovespa一直是单月回报表现优异的佼佼者,而巴西已经陷入经济衰退。国内经济不景气资本市场还这么high,对巴西人来说实在有些讽刺。

除了Bovespa这个例外,8月国债收益率走低是显而易见的趋势。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士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下跌27、28、26和11个基点。

五天前华尔街见闻文章也提到过,发达国家国债收益率近来普创新低。

该文章称,彭博报道统计,德国、西班牙、奥地利、比利时、荷兰、芬兰、爱尔兰和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都刷新了最低纪录。

该文章以图表展示,日本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逼近五年来少有的低位,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2013年5月以来新低。

与股市和债券走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宗商品。路透的CRB商品指数8月回报为-0.8%,连续第二个月负回报。虽然乌克兰和中东的地缘政治危机风险增加,WTI原油今年前八个月已经是负回报。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