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起底6大央行掌门人

近段时间,无论是美联储QE结束还是欧洲央行纠结是否出QE大招,QE让各国央行行长频频上头条!上周美国政府道德办公室更是公布美联储掌舵人耶伦一家的家庭资产至少有530万美元,实乃真土豪也。那其他央行行长呢?这些会印钱的行长们他们的背景又如何?下面为大家起底一下各国央行掌门人:

起底6大央行掌门人

美联储主席 耶伦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家庭财产规模最多可达1410万美元,其中包括辉瑞、家得宝等知名上市公司的股票。

耶伦1946年8月3日出生于美国纽约州布鲁克林,美国布朗大学经济学学士,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犹太裔经济学家及经济学教授,柏克莱加州大学哈斯商学院的名誉教授,2014年2月1日起任美国联邦储蓄委员会主席,成为了美联储百年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掌门人,也成为了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保罗沃尔克之后的首位民主党主席。

近两个月美国经济复苏加速、失业率急降,美联储主席耶伦可谓风头大出,但她仍谦虚的表示“进展有多么振奋人心,就证明过去危机造成的损害有多大。”

起底6大央行掌门人

欧洲央行行长 德拉吉

马里奥·德拉吉是意大利著名的经济学家、银行家,人送绰号“超级马里奥”。1947年9月3日出生于意大利罗马市,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曾担任意大利中央银行行长、全球央行主席等职位。现担任欧洲中央银行行长,任期为2011年11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

德拉吉已婚,有两个孩子,而且当上了祖父。与多数意大利政客不同,他非常重视家庭生活,很少在各类社交场合露面。德拉吉对衣着要求十分挑剔,所有衬衫由一名指定的裁缝定制,不论天气如何,永远都是一身黑色笔挺的高级定制的西装。在这一点,他堪称是“标准的意大利人”。

最近到处疯传的QE使得舆论普遍认为被疲软通胀数据“逼急”了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已抢了美联储的风头,德拉吉也表示,欧央行无法单独解决失业问题,需要财政与货币政策协作才能解决。

起底6大央行掌门人

日本央行行长 黑田东彦

黑田东彦,前亚洲开发银行行长,2013年3月20日接掌日本央行。出生于1944年,曾获得东京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和牛津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99年至2003年,黑田东彦担任日本财务省财务官。2003年退休后至今,他一直担任日本小泉内阁经济顾问。

据报道,在接受任命书后,黑田向媒体表示“向安倍首相表达了尽全力使日本经济摆脱通缩的决心。”据悉,黑田一直主张“无论是在量上还是在质上都应进一步放宽”,将大胆改变过去央行担忧造成泡沫等副作用而谨小慎微的货币政策。

最新消息黑田东彦表示,全球经济改善将逐步带动日本出口反弹,在达到通胀目标前仍将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他指出,日本国内需求稳固,尽管消费税被上调,但受就业和实际薪资不断增长的推动,日本经济有良好的增长潜力。他还强调上调消费税的影响正在减弱。货币政策对日本经济起到很大的作用,但目前距离实现物价稳定依然任重道远,预计还有一半的路要走。在通胀达到2%的目标前,央行将继续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起底6大央行掌门人

俄罗斯央行行长 纳比乌琳娜

纳比乌琳娜1963年10月29日出生于今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的首府乌法市。这位出生于苏联时代、来自偏远省城的姑娘通过自己的努力向世人证明,山沟里也能飞出金凤凰。

纳比乌琳娜是苏联时期莫斯科大学最优秀的学生之一,1986年毕业于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获经济学学位。2007年9月起担任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2008年5月至2012年5月,在普京担任政府总理期间,纳比乌琳娜出任更名后的经济发展部部长。普京赢得总统大选后,她被任命为总统助理。2013年6月24日,纳比乌林娜正式接替担任央行行长11年之久的谢尔盖·伊格纳季耶夫走马上任,成为俄罗斯央行首位女掌门。

在今年第一季GDP萎缩0.5%之后,俄罗斯经济濒临衰退。制裁行动,以及与乌克兰关系僵局带来的不稳定性,整体新兴市场的不确定性,俄罗斯经济的增长蒙上一层阴影,这位女行长还得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实力才行~

起底6大央行掌门人

印度央行行长 拉古拉姆·拉扬

拉古拉姆·拉扬,1963年2月3日出生于印度博帕尔,经济学家。拉扬曾是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任经济学教授,他也是美国财政部名誉经济顾问和美国金融协会的前任主席。他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首席经济学家。拉扬也是印度财政部 、世界银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瑞典的议会委员会客座教授。

2013年9月4日拉古拉姆·拉扬正式出任印度新任央行行长一职。以成功预测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而闻名的拉扬最近又发出警告称,全球经济面临另一次市场崩盘的风险,主要是因为资产价格的飙涨。

起底6大央行掌门人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周小川

江湖人称"小川哥"的周小川于1948年1月生,江苏宜兴人。原北京化工学院毕业,1985年在清华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1968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2013年3月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经投票表决,周小川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但在今年的经济环境下,一边要保住政府7.5%的经济增长目标,一边要控制中国6万亿美元规模的影子银行,两难的困境考验着周小川的智慧。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