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阿根廷成立"就业预警台"应对失业

新华网 2014-09-02 13:35:13

由于经济恶化影响就业市场,阿根廷政府1日宣布成立“就业预警台”,以此对建筑、金属冶炼和机械制造等关键行业不断攀升的失业率做出政策回应。

据报道,该机构将由政府、企业协会和工会三方共同组成,主要负责对农牧业、能源、矿业、建筑、机械制造、电力等关键行业的就业和工资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和预警,还会根据数据所反映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最近,受国际贸易萎缩的影响,阿根廷汽车制造业失业率明显上升,阿根廷政府根据劳工部有关监控数据,立即宣布了一系列逆周期补贴政策,比如将生产复兴计划中困难企业工人补助标准从1500比索(约合180美元)增加至2000比索(约240美元)等。

今年上半年,阿根廷经济不景气形势更加明显,通胀率居高不下,特别是受债务违约导致的融资成本上升和巴西经济陷入技术衰退影响,阿根廷出口制造行业萎缩严重,一些工业制造企业相继裁员或部分停产,工人失业现象加剧。阿根廷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失业率升至7.5%。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当天在劳工部宣布了成立该机构的消息。她同时还宣布,根据年初政府与工会达成的31%的工资涨幅协议,将工人最低工资从3600比索(约430美元)增加至4716比索(约561美元),以补偿因通胀造成的购买力损失。截至7月底,阿根廷官方统计累计通胀率已高达16.7%。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