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国富人移民海外“买幸福”

  【延伸阅读】

  港报:美国地方警察局首开微博服务中国移民

  2013-12-24 08:11:16

  参考消息网12月24日报道港报称,尽管美国很多执法机构已经慢慢开始使用社交媒体——例如通过脸谱网和推特发布新闻通报,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阿尔汉布拉市警察局却是首个在新浪微博开设账户的美国执法机构。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目前,该警局的微博正用中文发表当地与犯罪和社群相关的新闻。它已经吸引了各类粉丝,包括生活在阿尔汉布拉的华人、他们在中国的亲属以及一些旁观者。这些旁观者关注阿尔汉布拉市警局微博“阿市警察局”的原因纯粹是出于好奇,他们想看看一个美国警局会如何使用中国的社交媒体。

  该微博上的公告说:“我们开启此微博的目的是为更好地为本地区的华裔居民和来自中国的学生、商人、游客等服务,为大家消除误解,增进与华裔居民的沟通。让新移民们能早日融入社区,了解本地规章法则,也希望能让大家增加对阿市警察的信任。”

  它说:“我们是一个国际化和多元化的城市,希望能和我们的社区保持一个公开和密切的关系。我们期待在微博上和城市生活中为你服务。”

  这是美国执法机构首次使用微博,阿尔汉布拉似乎是从事这一试验的最理想城市。三年前的美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阿尔汉布拉人口中超过50%是亚裔,这个城市拥有8.3万居民,其中大约3万人是华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尔汉布拉警察局局长马克·横山9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觉得,我们没有充分接触中国移民。如果通过新浪微博增加这种接触,增强这种交流和互信,我相信将对公共安全发挥影响。”在这个新闻发布会上,阿尔汉布拉警局的微博首次亮相。

  横山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这种接触的增加将让英语不流利的华人移民通过微博获取有关如何防止犯罪的建议,并贡献这类建议。

  横山说:“人们彼此越信任,与警局的接触越多,就越可能就已经发生的犯罪给我们打电话,或登录微博给我们提建议。”

  阿尔汉布拉警局的微博已经有5000多名粉丝,这个数量大大超过了该警局脸谱网账户的粉丝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