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国富人移民海外“买幸福”

外媒:中国富人移民海外“买幸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3年4月11日,一家公司工作人员在北京春季房展会向参观者介绍海外投资移民情况。

  参考消息网9月3日报道《今日美国报》网站9月1日以《中国百万富翁是怎么花钱移出中国的》为题报道称,关于金钱能否买来幸福的古老问题,可能永远都不会有确定答案。但是,这并不能阻止中国的富裕家庭试上一试。在中国最富裕的人群中,有一种趋势越来越明显,那就是利用个人财富将自己和家人移民海外。主要是通过投资移民的方式来实现。

  另一方面,不少国家正在向中国富翁们敞开大门——条件是他们随身带着钱来移民。

  要申请澳大利亚的永久居留权,外国人需要投资500万澳元(约合2859万元人民币)。其他国家不像澳大利亚那么贪婪。不过,各国提出的条件各不相同,导致投资移民签证的价格不太容易进行比较。

  例如,要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只需要投资100万美元。此项投资需要在至少两年内创造10个就业岗位。不过,根据所谓的EB-5投资移民项目,如果是对农村地区或高失业率地区投资,那么投资金额还可以减半。

  其他国家开出的投资移民条件各不相同:对英国投资100万英镑(约合1018万元人民币),即可获得长达5年的居留权。

  外国人如果在西班牙购买价值50万欧元(约合404万元人民币)的房产,即可得到该国的居留权。

  上述投资移民项目并非只面向中国公民。但是,现如今要想找到新贵,去中国是找对了地方。自从投资移民项目出现后,它就被渴望离开“中央王国”的潜在投资人给占据了。在美国去年签发的投资移民签证中,有八成是中国公民获得的。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宣称,英国将把注意力放在简化中国投资者进入英国的问题上。

  加拿大却在背道而驰。在被中国申请者弄得不堪重负后,加拿大今年早些时候取消了投资移民项目,而它本来是离开中国最廉价的渠道之一。

  报道称,对中国人来说,投资移民有什么好处呢?外国市场触底反弹有时能提供获利丰厚的机会。外国自称其投资环境不受腐败、偏袒和政府控制的影响,至少相对中国来说是这样。

  报道称,从实际上看,对许多海外移民来说,经济机会并不是离开中国的首要原因。活在中国并不容易。富裕的中国父母越来越担心让孩子在空气受到污染的环境下长大成人,更不用说中国缺少洁净的水,而且还不时传出食品饮料方面的安全丑闻了。

  报道认为,精于计算未来收益的中国家长也可以利用投资移民签证让子女取得外国国籍。日后,这些孩子到国外旅游和上大学都会更容易。同时,为赚钱不择手段的商人可能指望在政府的反腐败运动波及他们之前,带着全部财产逃离中国。

  这些理由听上去都带点铜臭味。但是,如果投资移民者买的不是幸福,似乎他们花这笔钱还是能买到不少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