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德债正在取代美债成为全球新风向标

全球最重要的债券市场可能在德国。

随着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即将推出QE,欧洲债市正越来越获得投资者的青睐。欧元区随时可能陷入通缩的阴影推升了市场对固定收益产品的需求。外加上美联储加息在即,德国债券的收益率不断走低。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PIMCO的基金经理Bill Gross8月20日表示,

“德国10年期国债的走向为投资者设定了基调。”

一天后,花旗集团下调了美国债券的收益率预期,因德债收益率跌破1%。

花旗集团利率策略师Amitabh Arora向彭博新闻社表示,欧元区的经济进展导致长期利率整体走低。

Arora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于年底达到2.8%,高于目前的2.34%。

在花旗预计欧洲央行将在12月前开始1万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后,Arora下调年底美债收益率预期至2.8%,之前的预期为2.9%。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上表示,欧洲央行将使用所有需要的工具来确保物价稳定,并准备好进一步调整我们的政策立场。此后,从德国到法国到西班牙,欧洲国债收益率整体下跌。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0.88%,为欧元区最低,而法国的基准收益率跌至1.25%。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25%,低于美国同期国债收益率。

欧洲央行不断扩大的影响力使得投资者开始更多的从市值1.5万亿美元的德国债市,而非市值12.2亿美元的美国债市获得线索,了解全球债市的走向。

随着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在8月首次跌破1%,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的国债收益率都有所下跌。

不断恶化的经济前景可能促使欧洲央行推出进一步的刺激政策,压低收益率。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欧元区通胀跌至0.3%,为5年来新低。

二季度,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收缩0.2%,为法国陷入滞涨,意大利重回衰退。

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的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Guy LeBas向彭博新闻社表示,

“欧洲的金融体系和经济占到发展世界很大一部分。欧洲央行推动投资的力量十分强大。”

由于欧元区利率已经处于低位,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将最终采取刺激政策,这或将推升欧元区债券价格。

据美银美林数据,8月,全球债券回报率为1.3%,创下1月来新高。

彭博新闻社援引Loomis Sayles & Co.基金经理Matthew Eagan表示,

“这将推低收益率,并对全球债券需求产生影响。”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