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多元化跨界与大数据联想

与市场单边上扬时的境地和思维方式有所不同,品牌房企动作频频,给市场带来新鲜话题的同时,也带来各种未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当企业在遭遇某种形式的市场变化和技术变革时,应该对这种变化、变革有足够的警醒和准备。

“担心下一个倒下的就是万科。”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的每一次言论似乎都能引发关注。近期,在一个论坛上,他做出如上表述。

王石称,万科现在仍然困惑于企业下个十年的转型问题。很快,有人对王石的话有了回应。任志强在微博中称:“也许没有十年的机会了。”而潘石屹更表示,“王石担心十年之后倒下去的是万科,我觉得太乐观了。企业家考虑问题要考虑得短一点,最好不要超过一年,就永远有一个想法,一年之后会不会倒下去”。

虽然网络上更多人将王石的说法视作“谦词”,但事实上,据同花顺iFinD数据计算,截至8月26日,沪深两市共有90家房企(A股、B股重复计算)公布2014年中期业绩,其中有48家房企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少数房企多收三五斗拉升了房企总体营业收入,但大多数房企仍然出现营业收入同比下滑的现象。同时,房企赚的钱减少了,行业净利润率正在持续下滑。这是今年上半年上市房企经营业绩的现实。

2014年的楼市现实也许不能完全表述为骨感,但起码并不丰满。与此同时,未雨绸缪也好,创新转型也罢,与市场整体的低迷相反的是,那些业绩领先的房企却可谓动作频频。

近日,恒大粮油、恒大乳业、恒大畜牧三大集团宣布成立。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表示,恒大要跻身世界500强,必须坚定不移多元化。从卖房子到卖水再到如今卖粮油,恒大的多元化路径让人眼花缭乱。不过,一些业内人士也表示,恒大想在新领域有所建树,除了资金,还需要人才、渠道等多方面的要素。

而这段时间,备受业界关注的莫过于万达集团、百度、腾讯的联手。这场以万达为主导的合作,被认为有万达雄厚资金及丰富的线下资源,有百度腾讯的海量用户和数据,但在大势所趋之外,“万百腾”强强联合的效应,还有待时间检验。

而关于万科的消息是,近期,万科展开与链家的合作。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将此次合作和之前与淘宝的合作相提并论,称二者都是互联网思维在营销方面的不同表现方式。

与市场单边上扬时的境地和思维方式已有所不同,品牌房企动作频频,给市场带来新鲜话题的同时,也带来各种未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当企业在遭遇某种形式的市场变化和技术变革时,确实应该对这种变化、变革的影响力有足够的警醒和准备。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