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巴黎房产:逾二成近郊买主为中国人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9-12 10:02:56

中国日报网9月12日电(信莲) 据欧洲时报网9月12日报道,巴黎和大巴黎地区公证人公会周四(11日)指出:大巴黎地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十分之一的买主是外国人,这个比例创下了15年以来的最高纪录,主要原因是法国买主减少了。

法新社报道,巴黎公证人蒂埃里·德勒萨尔指出:“外国买主有90%是长期居住法国的居民,他们对法国的房地产市场抱有信心,他们买房置产的比例创下了15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德勒萨尔强调:“其实,法国买主的交易数目保持稳定,而是法国人买得少了。两相对比,法国买主的比例就增加了。”

据巴黎和大巴黎地区公证人公会的数字,在巴黎市的买主中,非法国籍的个人占8.3%,近郊占11.2%,亦即大巴黎地区平均9.2%的买主是外国买主。4年前,大巴黎地区房地产交易中的外国买主的比例还只有6.3%,2000年为7%。在首都,外国买主最多的行政区是第7区(占交易数的17.1%)、第4区(15.8%)以及第1区(15.7%)。

在外国买主中,巴黎市意大利买主的人数排名第一(17%),在近郊中国买主最多(22.2%),远郊是葡萄牙人最多(29%)。在整个大巴黎地区的外国买主中,也是葡萄牙人的人数最多(15.2%)。

据公证人的数字,今年第一季度期间,大巴黎地区总共售出72300套住房,比去年同一时期(70500套)略微增加了2%,“市场仍然欠缺活力”。

“主要由于旧房市场增加5%,使得销售业绩略微改善,新房市场则减少10%。市场仍然缺乏投资者”。

房价方面,由于“交易弱,总体来说价格坚持不坠”,但房价下跌的趋势将会增强,尤其是独立房屋(MAISON)。

蒙特勒伊(MONTREUIL,塞纳-圣德尼省)公证人弗雷德里克·杜蒙强调:“近两年来市场出现了平缓下滑的趋势。”目前巴黎的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8120欧元。

大巴黎地区公证人公会指出:如果房价下跌的趋势继续,“在今年年底以前”,巴黎市的平均房价可能降到每平方米8000欧元大关以下。

今年4月至6月,巴黎市房地产交易数目增加,主要由于旧房公寓销售数目比一年前增加了12%。

然而与近10年来这段时期的平均数相比,交易数目仍少了11%,与“生意兴旺时期”相比,则少了26%。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