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中国银行业松绑房贷 专家称未必能止跌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美媒称,随着中国政府采取行动救助房地产行业,中国两家规模最大的银行放松了抵押贷款规定,降低针对首套住房购买者的贷款利率。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9日报道称,中国的房价已经连续5个月下跌,这种跌势对这个世界二号经济体构成拖累。北京指示各家银行降低抵押贷款利率,但是专家们说,不确定银行是否会牺牲利润,大规模贯彻某些过于优惠的政策。

  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都允许没有抵押贷款债务的有房者在购买第二套住房时,享受一般只提供给首套房购买者的优惠条件。

  它们还承诺向首套房购买者提供折扣,在目前6.55%的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把抵押贷款利率降低最多近两个百分点。

  中国工商银行向其分行下发通知,公布了这些新规定,并说,拥有两套或两套以上住房者如果结清贷款,再次购房时首付比例可以由通常的60%减至最低30%。

  报道称,中国央行上周指示放贷机构向购房者提供优惠条件。决策者正想方设法支撑房价,避免诉诸大规模的政府开支,担心这样做不利于降低经济增长对基础设施类项目的依赖度。广泛降息是另一种可能的策略,但有提高负债水平的风险,并会在未来对银行造成潜在伤害。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显示,9月份新房均价环比下跌0.9%,跌幅大于8月份的0.6%。

  房地产中介说,央行下发通知后,购房者一直在等待各家银行出台细则。

  在中国东北部城市沈阳销售别墅的房产中介从业者张世华(音)说:“这一举动增强了购房者和开发商的信心,因为这证明北京想要救市,但是我们还在等各家银行修改贷款政策。”

  专家们说,银行不大可能向许多客户提供最大折扣的利率。按照最大幅度的折扣计算,抵押贷款利率约为4.6%,而基准的5年期银行存款利率是4.75%。这就是说,银行实际上是亏本向外放贷。

  分析师说,房贷新政预计会刺激首套房购买者以及改善房购买者的需求,但是这种改变不大可能扭转市场的跌势。他们说,相比目前的需求水平,库存仍然很高。

美媒:中国银行业松绑房贷 专家称未必能止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