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新加坡经商环境称冠全球

参考消息网姜涛 2014-10-30 10:41:38

据世界银行说,面积不大但治理良好的新加坡、新西兰和中国香港是世界上最适合经营公司的地方。

据法新社10月29日报道,在世行10月29日公布的年度《营商环境报告》中,这三个面积不大的太平洋地区经济体排名前三位。该报告主要关注企业在哪里可以得到最好的帮助,同时受到的干扰最少。

排在前十位的还有丹麦、韩国、挪威、美国、英国、芬兰和澳大利亚,这些国家大部分都是往年就排名靠前的发达经济体。

在189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排名第90位,略高于去年的第93位,巴西排名第120位,也提高了3个位次,而印度则比去年倒退2个位次,排名第142位。

排名分数衡量的是企业的经商环境,包括创办企业、转移资产或解决商业纠纷的难易程度;通过港口为进出口清关的时间和成本;连接电力供应的难易程度以及企业所有者在一个国家经商所面临的其他问题。

根据这些标准,新加坡像近几年一样以88.27分高居榜首,新西兰以86.91分紧随其后。排名前30的国家得分全都在74分以上,而排名垫底的最后5个国家得分都在40分以下,其中东非国家厄立特里亚排名垫底。

最好与最差的国家之间的对比凸显了为什么新加坡受到高度称赞并取得成功。在新加坡,企业家创办一个公司仅需2.5天,获得电力供应需31天,而进口一个集装箱仅需4天和440美元。而在厄立特里亚,同样一个企业家创办公司平均需要84天,获得电力供应需59天,而进口商品需59天,每个集装箱花费2000美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