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关于人民币你必须要知道的“重要数据”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8-07 19:45:16

据法新社近日报道,人民币在全球贸易金融中的使用率过去一年增加了一倍多。汇丰银行(HSBC)的最近调查显示,虽然人民币使用率还是仅次于美国,但计划使用人民币结算的美国企业同比去年增加了近三倍,比例从8%上升到22%。

全球22%的企业使用人民币结算

调查显示,17%的美国企业已经在贸易往来中使用元进行结算,同比去年上升9%;全球范围内,有22%的企业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有22%没有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的美国企业计划在接下来6个月开始使元进行结算,同比去年上升8%。

全球交易使用率排名第6

国际金融协会(IIF)的最新研究称,人民币在全球金融市场的力量日益壮大,使用率同比去年翻了一番,已经将港币、新加坡元甩在身后,和全球交易使用率排名第6的瑞士法郎并驾齐驱。

已于2013年跃升全球第二位

在世界贸易和金融中,美元还占据着绝对优势,人民币于2013年跃升到全球第二位,占总交易量的8%,排名超过欧元和日元。

过去一年美国企业人民币支付规模增长3倍

据监控国际货币流动情况的金融服务公司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系统(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 Swift),过去一年美国企业人民币支付的规模增长了三倍,在全球人民币结算贸易中的占2.6%。同自己的中国伙伴打交道时,美国公司拒绝使用美元更加实惠,因为采用美元结算收费更高。

在外汇市场备受欢迎

在外汇市场中,人民币已经位列第九,日均交易量飚升至1200亿美元,而2010年这一数据仅为340亿美元。

近26%的法国公司及23%的德国公司用人民币结算

法新社引述汇丰银行7月9日发布的一项报告称,除大中华地区外,在外国企业中,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比例最高的是法国与德国企业。调查结果显示,近26%的法国公司及23%的德国公司都将人民币作为贸易结算货币。

人民币将成美元霸权搅局者

7月15至16日金砖国家巴西商讨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组建。中国已经与韩国银行、法兰西银行(法国中央银行)、卢森堡中央银行签署在首尔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普京5月份访华期间,俄罗斯与中国签订了本币结算协议,在去美元上迈出重要的一步。

人民币将“谋杀”石油美元?

俄罗斯已经开始用其他货币结算石油交易,中国也在积极推动其石油进口以人民币结算,考虑到中俄两国在石油贸易中的重要地位,这有可能对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造成严重打击。全球一些最大的能源出口国,包括俄、伊朗、阿联酋,已同意用人民币结算。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