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拿大央行4年多来首次降息

新华网 2015-01-22 09:17:58

加拿大中央银行加拿大银行2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此前的1%降至0.75%。

加拿大央行表示,由于近期石油价格暴跌,加拿大央行决定降息以应对低油价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带来的影响。

据悉,这是央行4年多来首次降息。自2010年9月份以来,央行的基准利率就一直保持在1%的水平。

此前,加央行于去年12月3日警示石油价格下滑对经济的风险,认为油价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下滑将令加经济承压。

央行在21日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中还预测,今明两年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GDP)有望分别增长2.1%和2.4%。

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当日的利率决议符合市场预期。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