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印度推“棉花路线”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外媒称,印度正在试图以“棉花路线”理念应对中国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以改善与环印度洋地区国家的外交和经济关系。

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3月23日报道,这是一场题为“印度与印度洋:重建海上贸易及文明联系”的为期3天的国际会议的关键议题之一。此次会议于20日在印度结束。

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石油部长达门德拉·普拉丹以及民航部长马赫什·夏尔马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就印度对该地区的理念发表讲话。

此前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曾到访斯里兰卡、塞舌尔和毛里求斯,这凸显出新德里渴望深化对印度洋地区国家关系,而北京正在试图扩大其在该地区的影响力。通过“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中国正在寻求建立一条覆盖海陆双线沿线国家的经济带。

帕里卡尔说:“我们的力量在于相信非暴力,但这也要通过实力展示出来。梵文里有这样一条谚语:用作祭品的只有山羊,而非狮子。”

他说,印度将于2016年2月在维瑟克伯德讷姆举行国际舰队阅兵,但不愿就中国是否将受邀发表评论。

帕里卡尔表示,海洋威胁并非总是传统类型。他警告称,索马里海盗正在转向印度。

本月20日,斯瓦拉杰对改善该地区海洋安全局势一事予以强调。她说:“印度洋的集装箱货运量、散装货运量和油料货运量占全球比重分别为二分之一、三分之一和三分之二,而其中有四分之三都运往全球其他地区。”她还说:“我国90%的贸易量和90%的石油进口都是通过海洋实现的。”

担任会议主持人的普拉丹说,莫迪总理明显聚焦加强与印度洋国家贸易、经济和文化关系。

外媒:印度推“棉花路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