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9078亿元

上周保证金净流入9078亿元,再创历史新高。随着A股牛市行情的延续,投资者对股票估值风险显现出较为谨慎的态度,但由于对国内经济和货币政策利好股市的信心较强,投资者入市热情有增无减。

投保基金6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6月1日至5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9078亿元,创2012年4月该数据有统计以来的新高。数据显示,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2.27万亿,减少额为1.36万亿,日平均数为2.94万亿。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上周正处新股密集发行期间,打新资金大幅流入二级市场,导致保证金大幅流入。但流入幅度创出新高,显示投资者对A股热情有增无减,入市步伐继续加快。

同日,投保基金发布的《5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也显示,5月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63.8,同比大幅上升34.3%,环比微降2.1%,继续保持稳定乐观。由于增量资金持续涌入,市场赚钱效应明显,买入指数微升1.3,成为5月唯一环比上升的子指数。

此外,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利于股市的信心依然较强。5月,涉及制造业、电子商务、医疗改革及地方债等多个方面的政策面稳增长暖风频吹,由于5月汇丰PMI仍处于荣枯线下方,市场普遍认为稳增长政策将继续加码。5月国内经济政策指数(DEPI)为72.8。其中,52.5%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政策对未来三个月的股市会产生有利影响,29.7%的投资者认为影响不大,有10.4%的投资者预计可能产生不利影响。

在货币政策方面,国泰君安认为,货币政策并未转向,也不会转向。第一,多次降准降息并未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第二,央行在前期启动了正回购,但解决当前局面的方法并非收紧货币,而是持续宽松的货币配合财政政策及其他非常规的措施,如PSL、地方债务置换升级、政策性银行注资等。

在宽松逻辑未变的环境下,A股长期牛市的格局也并未改变。申万宏源策略分析师王胜和傅静涛认为,当前市场向上的大逻辑仍未被打破,无非是震荡加剧,货币政策走向对于A股市场仍总体有利。

申万宏源表示,市场预期未来PSL的规模可能高达1.5万亿,利用SLF、MLF和PSL注入流动性的作用与QE类似,实际上就是“中国版LTRO”。虽然货币市场流动性、实体经济流动性和股票市场流动性之间的传导关系并不完全可测,但依据美日欧的海外经验,QE期间无一例外都是牛市。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