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长7%

2015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长7%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经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

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当前,在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我国国民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主要指标逐步回暖,呈现缓中趋稳、稳中有好的发展态势。

数据显示,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0%,与一季度持平。其中,第一产业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长6.1%,第三产业增长8.4%。

尽管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不过,GDP增速已经连续2个季度运行在7%,企稳的态势比较明显;CPI连续多个月在1.2%至1.5%的区间波动,基本上很平稳;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1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71.8%,调查失业率也在5.1%附近。

同时,我国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由工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转化的趋势还在延续;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在继续提升;单位GDP能耗下降的幅度有所扩大;城乡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居民收入同比实际增长7.6%,快于GDP增速,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继续缩小。

盛来运表示,尽管当前我国主要指标增速企稳向好,国民经济出现积极变化,经济发展活力动力增强,不过,由于国内外经济环境依然错综复杂,全球经济复苏曲折缓慢,我国经济回稳基础还需进一步巩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