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媒:俄罗斯挺过经济困难期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俄媒称,彭博社专家得出结论,俄罗斯企业挺过了经济困难时期并准备重振旗鼓,俄罗斯是金砖国家中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国家。中国一向在金砖国家金融调查中拔得头筹,这是首次屈居第二,随后是印度、巴西和南非。

《俄罗斯报》7月21日报道,接受彭博社调查的专家们解释说,近7个月来“形势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俄一系列商品生产持续增长,油价回升提高了俄资产的吸引力。此外,外国金融专家说,俄罗斯市场波动减弱而中国市场价格震荡加剧,因此将俄罗斯和中国的投资利润系数分别评定为1和0.6。

俄罗斯专家也赞成以上观点。俄经济学家、财经大学教授维多利亚·佩尔斯卡娅列举了俄恢复投资吸引力的三大原因。

第一,俄罗斯政府近期特别重视包括农业在内的实体经济领域,开始研究进口替代计划,今年就能初见成效。

第二,全世界都在谈论俄罗斯与上合组织、欧亚经济联盟和金砖国家建立的国际交流。佩尔斯卡娅说:“我国以此来扩大协作和销售市场等方面的潜力。我们已与十个国家表明了相互合作的态度。对投资者而言,这种合作永远有吸引力。”

第三,俄罗斯2015年是金砖国家发展信息技术的领头羊,甚至赶超了中国和印度。而信息技术是最具前景和利润的市场之一。

但专家们相信,资本外流的势头不会很快缓解,不能指望2015年能扭转。俄央行预计,2015年资本外流规模将达到1110亿美元。

佩尔斯卡娅表示,在投资吸引力排行榜上,中国是主动退居第二位的。她解释说:“中国政府今年决定将资金用于社会性支出,而非刺激生产。中国的目标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俄媒:俄罗斯挺过经济困难期

近7个月来“形势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油价回升提高俄资产的吸引力。(资料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俄罗斯报 本币结算 iPad 俄罗斯总统 俄中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