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经产相拟赴福井县会晤知事 望同意重启高滨核电站

共同社 2015-12-07 10:35:00

  【共同社12月6日电】5日从相关人士处获悉,关于重启日本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站3、4号机组(福井县高滨町)一事,经济产业相林干雄正在协调于20日造访福井县,向该县知事西川一诚说明核电机组对于国家很有必要。县议会计划于17日同意重启。经产相造访当地一事若得以实现,县知事年内表示同意重启的可能性很大。

  西川此前表示,在同意之前将确认核电站所在地高滨町的意向和县议会的讨论,以及向林干雄确认政府谋求国民对核电站理解的态度。如今高滨町议会和该町町长野濑丰已经表明同意重启,因此林干雄造访后所有判断材料可谓摆上台面。

  但据相关人士称,政府将在林干雄赴福井县前召开首相安倍晋三担任主席的原子能防灾会议,计划在会上认可高滨核电站周边地区的疏散计划。对象中不仅有福井县,还包括京都府和滋贺县。如果难以与上述3府县协调造成防灾会议无法召开,林干雄此行也有可能取消。

  重启核电站需要获得当地政府的同意。若西川同意,高滨核电站3、4号机组将成为继九州电力川内核电站1、2号机组(鹿儿岛县)、四国电力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爱媛县)后的第三例。

  原子能规制委员会于10月完成了对高滨3、4号机组的全部审查。目前正在实施“使用前检查”这一重启前最后手续。然而,即使获得了当地同意,鉴于福井地方法院4月作出禁止该两座机组重启的暂行处理决定,在法院改变决定前机组无法重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