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境外动漫展商献言中国动漫发展

新华网张硕 李俊义 2012-09-29 18:50:27

新华网石家庄9月29日电(记者 张硕 李俊义)石家庄第七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29日开幕,吸引了多家境外动漫展商前来参展。

美国肯渡动漫影业总裁刘大伟说,中国并不缺少动漫人才,但还没有真正实现从动漫制作到动漫创作的转变,同时对动漫产品的包装也还不够完善。“故事创意是最重要的。我准备组建一支团队,结合中国丰富的文化底蕴,将富含中国元素的动漫作品卖给好莱坞。”

第一次参加石家庄动博会的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邦保利工作室总经理艾伦・林赛表示,中澳两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他希望能利用这次契机,通过五年左右的时间将中澳合作的动漫作品推向欧美市场。

“中国文化很有魅力,但是动漫产业只是在中国国内比较成功,距离推向世界还需要时间,我希望今后能加强与中国动漫企业的合作。”林赛说,动漫在西澳大利亚州还属于新兴产业,希望能够加强与中国动漫教育机构的合作,实现对动漫人才的共同培养。

除国外展商外,来自台湾的境外动漫展商也为两岸动漫产业发展及合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已经六次参加石家庄动博会的台湾动漫创作协会理事长邓有立告诉记者,进入新媒体时代以来,动画短片受关注度大大提高,大陆拥有众多优秀人才和庞大市场,而台湾则有较为先进的电子硬件设备,两岸可以在这方面加强合作。

自2006年以来,石家庄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动博会,累计签约项目66个,签约金额127.03亿元,共计有1000余家企业、机构、院校参展。目前石家庄年动画制作能力达1.3万分钟以上,动漫产业产值超过13亿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动漫产业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