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东陵金秋旅游节开幕 满族饮食福地特产诱人前往

世界文化遗产,国家4A级景区清东陵近日被网友评为“金秋诗意最浓的地方”,成为众多网友的赏秋胜地。据悉,今年9月26-10月26日期间,清东陵将举办首届金秋旅游节,向游客全面展示清东陵秋季魅力。整个旅游节分为赏美景、尝美食、买特产三个主题,包括清东陵金秋十景摄影展、清东陵满族特色饮食节、清东陵农特产展销会等内容。尤其是满族特色饮食,品类繁多、味道正宗,而且全部绿色,吸引了大批游客举家前往。    

特色满族饮食推荐――咯扎

清东陵金秋旅游节开幕 满族饮食福地特产诱人前往

咯扎是清东陵久负盛名的特色美食。椐说当清王朝在遵化建东陵以后,守陵人为讨得皇家的欢心,就把这一特产送进了皇宫。当时的慈禧太后吃饭有个习惯,端上来的菜最多只夹两口就撤下。有一次,御膳房端上了醋熘咯扎,她一看没有吃过,问了声:“这是什么菜呀?”太监赶忙回答:“还没起名字呢,请老佛爷赐个名吧。”慈禧太后一边听一边吃了两口,太监就忙着往下撤。谁知,慈禧太后还没有吃够,就说了句“搁着”吧。太监以为这是太后赐的菜名,马上传下去:“老佛爷赐此菜名为‘咯扎’。”咯扎与搁者谐音,从此以后,咯扎的叫法便在民间流传至今,咯扎的身价也大大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清东陵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