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浙江首家海域使用权出资企业诞生

新华网屈凌燕 2012-10-17 16:06:52

新华网杭州10月17日电(记者 屈凌燕)今后海域使用权也可以成为“真金白银”。中外合资企业路易达孚中奥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经扩产增资5.852亿元后,17日拿到了新的工商营业执照,这是浙江首家通过海域使用权出资的企业。

“作为临海型的企业,我们不像在内陆的企业有这么多的土地使用权可以抵押、可以出资,这次我们用公司名下的包括海塘道路在内的海域使用权评估作价增资了1亿多元,顺利实现了增资扩产。”路易达孚中奥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前期部经理徐琪锋介绍。

浙江是唯一的国家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为将海洋资源变成经营资本,浙江工商与建行省分行合作中,首次在工商注册等领域开放海域使用权,并确立舟山市为海域使用权出资和出质、价值评估创新合作的试点市,今后海域使用权可以用以出资设立公司,最高可抵70%注册资本,也可像股权、土地使作权出质一样,用以质押融资,拥有海域使用权的企业“大海捞金”将成为现实。

据估算,如按海域使用权市场价格平均每亩3万元和70%质押率(或出资率)计算,舟山市海域使用权融资规模最大可超过80亿元。

另外,海域使用权作价出资到公司后,仍可以质押融资,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17日,浙江正和造船有限公司通过22公顷海域使用权和其他财产质押的方式,从建设银行获得了20.76亿元的授信额度。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海域使用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