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转账业务骤增 第三方支付抢银行转账生意

作者:李素平 来源:长沙晚报
2013-01-24 09:36:00
分享

春节前夕是转账汇款业务的高峰期,不少在外工作的上班族要给家里汇款,其中大多涉及异地转账。不少银行乘势推出手机银行、个人网银转账汇款优惠措施,以提升交易量和人气。多家第三方支付平台也加入进来,转账汇款价格战进入白热化PK阶段。

年底转账频繁

多家银行打出优惠牌

最近银行纷纷推出电子银行转账手续费优惠活动。如1月31日前通过工行个人网银、电话银行办理异地转账和跨行汇款业务,手续费将在网点优惠基础上再打5折;中信银行则在2月28日前,针对持卡人使用“网银互联”,5万元以下转账手续费全免;光大银行对网银跨行转账手续费每笔仅收2元。

记者注意到,目前各种转账汇款方式中,手机银行渠道的优惠力度最大。例如,招行手机银行转账,在2013年12月31日前办理,手续费全免。工行则对1月31日前手机银行转账汇款的业务,执行网点优惠基础上再打3折的优惠,比网银更给力。交行则将原本在去年末结束的手机银行转账手续优惠延长至今年底;光大银行也将手机银行免费优惠措施延期至今年6月30日。

“岁末年初是转账汇款业务的高峰期,一方面可以鼓励持卡人更多地采用电子银行渠道分流网点压力,另一方面也可以普及电子银行业务。当前优惠力度也很大,有转账汇款需求的客户这期间来办业务,手续费能比平时省不少。”某国有银行网点人士透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