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红包”到手 理财师给出理财秘笈

作者:李超 来源:杭州日报
2013-01-25 09:30:00
分享

春节将至,对于辛苦工作了一年的上班族而言,最让人欣慰的事儿就是有一笔不菲的年终奖可以塞进自己的荷包。

既然年终“红包”到了手,自然要好好计算下怎么花。脑袋一发热便挥霍一空,显然不是什么明智之举。不管钱多钱少,如何让“钱生钱”成为当下不少市民新的困惑。

为此,记者联系了银行、保险、基金以及贵金属方面的理财专家,用一个个身边鲜活的案例,为大家详解不同个体年终奖的理财秘笈。

交行浙江省分行资深理财师张沛红建议大家,无论经济形势如何变化,年终奖理财的关键是“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最好根据自身经济状况、风险承受能力、财务目标、日常开支等实际情况进行配置,选对合适的方案才是王道。

秘笈

1

不同基金不同配比

适合区间:年终奖1万元以下

罗琳琳算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职场新人,去年7月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一家广告公司做行政助理,用她的话来说,平时工资“月月光”,也就指望年终这点为数不多的奖金来做些安排。因为入职还不到一年,所以琳琳只能拿最基本的公司年终奖8000元。

理财师建议这部分人群可以选择货币型基金,它的特性是较为灵活,可以随时赎回,很适合年终奖并不高、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人。

此外,基金定投也是一种比较好的低风险投资方式,投资者用小额的资金,以定投为投资理念进行长期投资。领完年终奖可以做一个未来一年的投资组合,这样既可以更好地降低投资风险,又能够保证预期的收益。

最关键的是,要合理配置不同基金种类的比例,如股票型基金占总投资额的20%,债券型基金可占50%,再拿出10%选择其他类型基金如货币型等,也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作出调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