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春节楼市众生相 返乡置业客成购房生力军

来源:重庆时报
2013-02-20 15:29:00
分享

一个春节过下来,相信不少人都感觉是“累并快乐着”。撇开吃年饭、走亲戚这些传统活动项目外,不少人还选择了趁这几天假期去楼盘转转,改善改善生活环境或者是找个投资渠道。

网上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春节7天假期我市主城共实现成交253套,其中有一半以上都集中在了初六这天。

尽管是传统成交淡季,但对于那些难得回一次家的返乡族而言,这仍然是一次买房的好时机。除了返乡置业客这样的生力军,主城当地客户仍然是成交的主力。而为了一套不落 的卖房子,不少开发商在春节期间也没有闲着。

蛇年春节楼市众生相也反映出这个传统的成交淡季并不是想象中那样淡。

买方

主城当地客户:彭女士 目标:商铺

出手前先考察商业氛围

大年初一本是一家团聚的时候,彭女士却约上三五好友特意出门找地方吃晚饭。

“这顿饭,我们选人气不选口味。”彭女士说,她和朋友准备合伙买个几十平米的商铺投资,综合能尽快收回投资和性价比等多方考虑,把目标锁定在已经建好或部分建好、新开业不久的商业综合体。

几个搭档一合计,认为春节期间是考察新商业中心人气的重要节点,商业氛围是否起得来,这时候能看出些端倪。走了好几个地方,最后她们把这重要一顿的就餐地点决定在渝中区某商业中心。因为这里8成店铺都开着门,每家餐饮店的上座率约有3~5成。在几个备选项中,人气最高,是她们目前最倾向于下叉的对象。

领域地产市场部经理张鑫认为:“对商铺的投资客来说,最关键的还是要看投资回报。重庆目前新建和在建大型商业中心数量不少,将来租不租得出去,能租多少钱,除了项目的地段,还要看开发商在后期的招商、运营能力。已开业的商业体,在春节等重要节点的商业氛围能看得出来。投资者出手前加以考察是有必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