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冲高震荡概率大

2013-05-22 13:02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东吴证券:经济弱化影响减弱 短期大盘仍有冲高潜力

回溯A股市场节后至今的走势,周期类板块走弱与新兴行业个股走势大幅分化,一方面主要源自与一季度以及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有关,另一方面,经济稳增长与促转型的双重需求叠加美国技术创新的溢出效应又使得市场对于新兴行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综合考虑政策、资金以及产业资本层面的影响因素,我们认为指数仍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但是需要提防创业板高估值个股的风险释放。

首先,从政策端来看,改革信号渐趋强化维稳市场信心。上周四国务院办公厅正式下发文件,决定取消和下放117项行政审批项目,这也是承接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下放审批权决定后中央进一步放权让利措施的延续。从已经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文件可以看出,无论是轨道交通车辆、信号系统行政审批的取消,还是关于取消石油、煤层气、天然气对外合作合同审批,对于A股市场而言均构成明显正面效应。

其次,从资金端来看,流动性改善趋势仍在延续。一方面,从资金价格端来看,受近期央票重启发行影响,资金价格出现小幅上行。银行间资金价格出现小幅跳升,以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为例,7天同业拆借利率从上周初的2.99%上升至3.68%,与此对应,反映实体经济资金松紧度的长三角票据贴现利率也从周初的3.65%小幅升至3.70%。另一方面,从信贷层面来看,4月新增贷款总额达到7929亿元,从绝对金额来看,不仅高于上年同期的6818亿元,也高于此前历史同期高点(2010年的7740亿元)。另外,从贷款结构来看,与去年信贷结构主要侧重短期贷款及票据不同,中长期贷款仍然维持年初至今的稳健态势。综合央行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归于经济增长、物价以及风险的看法,我们认为资金面仍将维持环比改善态势,特别是数量层面,价格层面的上涨更多源自于需求层面的拉动,在经济弱复苏大背景下,资金价格的上行应该相对可控,数量的改善可能是这一阶段资金面的最主要特征。

第三,从产业资本层面来看,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维持高速态势。上周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延续了前一周的高速减持行为,上周累计有17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增持股份,但是有高达131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减持股份。从增持金额分布来看,增持金额大都在1000万元以下,其中华鲁恒升、TCL集团分别以7008.94万元和1899.64万元位列大股东增持金额前两位。与此对应,两市分别有15家和25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金额分别超过1亿元与5000万元。与前一周类似,从增减持个股板块属性来看,大部分减持个股集中在中小板与创业板,这也体现出部分产业资本意图趁市场反弹时出逃意愿较强。

综合而言,随着经济端对于市场边际影响在减弱,政策面的积极信号对于市场特别是投资者的做多信心起到了明显的提振作用。以一周的时间窗口来看,政策的正外部性预计仍将会维持,考虑到此次利好政策对于周期类板块的正面影响,这一阶段指数重心仍有往上沿拓空间。从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来看,产业资本的减持对于创业板估值重心进一步提升将会有一定的负面抑制作用,另外,从相对估值来看,目前创业板与主板估值相对比值再度逼近历史低位,后阶段如果主板重心进一步提升,资金的跷跷板效应与前期创业板个股获利回吐压力可能使得创业板调整风险加大。

考虑到这一阶段市场可能出现的风格切换,板块配置上建议投资者适当增加对于周期类板块的关注度,围绕政策受益与业绩稳健两个维度入手,建议适当增加配置工程机械、铁路等有望受益于政策改善与低基数背景下的高增长板块。其次,在控制仓位的同时可以适当参与主题类板块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北斗导航、传媒以及新能源个股的投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震荡整理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