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冲高震荡概率大

2013-05-22 13:02 来源:中国证券网

湘财证券:量能无法跟上上涨速度 短期回调概率增大

房产税试点扩容,并预计主要针对增量征收的消息再次引发舆论关注。记者通过接近住建部的消息人士处了解到,目前由住建部牵头、国税总局以及财政部相关人士组成了专门机构,对房产税的试点扩容以及全面开征做相关调研准备。该消息短期或利空于房地产板块从而对市场造成一定负面影响。我们认为,在我国经济弱复苏的整体环境下,货币政策将实际上维持定向宽松,较为充足的流动性为证券市场的恢复性上涨提供了资金面的支持。故中线行情值得期待,继昨日两市指数创出近期天量后,周二指数虽上涨然成交量未能延续放大,上证指数K线显示近几个交易日阳K线实体逐日缩小,表明短期上涨动力或有所不足,因此短调可能性进一步加大,然由于市场强势格局预计短期回调空间有限。从中线角度分析,上涨行情已启动,投资者可中线持股并逢低继续加大仓位;从短线角度分析,市场客观上存在震荡整理的要求,但回档幅度较为有限,目前仍轻仓的投资者可把握回调提供的低吸机会。创业板指再创新高,除个别板块及个股如环保科技传媒外,整体风险加大;反之主板指数存在较强烈的补涨要求,优质主板个股相对风险较小且具备一定上涨空间。在后市指数出现短期调整时,具备一定交易能力投资者可用部分短线仓位换股操作,即逢高抛出涨幅较大个股,而介入具备补涨要求的品种,以应对市场短期震荡。

指数虽仍保持强势然阳线实体逐渐缩小显示短调要求强烈,轻仓者可把握回调提供的低吸机会。板块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业绩优良的金融、地产等主流品种;并关注家电、百货类个股的补涨机会。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大多数题材股则风险可能加大,宜保持谨慎。

东方证券:短期冲高后指标需修复 大幅震荡难免

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上涨收盘,日线收阳线,30和60分钟分时图高位横盘,指数2300点失而复得,技术上看指数周三或许还有冲高,但是在四连阳之后可能会面临随时回调的风险。

整体来看,目前A股市场依然维持在事件驱动的主题投资上,尤其是近期有关科技创新概念再次成为市场热点,不过从热点板块的炒作看,确实有点彼时的特点,科技板块轮番拉抬,完全不理会股指的走势。蓝筹板块一直维持分化整理的走势。而其中银行股由于前期涨幅较大,当前市场不敢轻易做多,银行后期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而其他蓝筹板块能否启动值得期待,这是股指持续走强所必须的。当前市场维持在宏观中性偏淡而导致的整体震荡整理、产业利好而促发的题材炒作格局之中。但大盘在连续拉升之后,短期市场分歧逐渐加大,市场震荡难免。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震荡整理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