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冲高震荡概率大

2013-05-22 13:02 来源:中国证券网

西南证券:技术指标暗示震荡持续 中期反弹仍可期待

周二市场大部分时间处于盘整状态,主要的原因在于银行股走势比较疲弱。导致银行股走弱的原因是国际著名投行高盛在香港市场清空工商银行港股,银行股全天下跌。从盘面来看四大银行除了工行之外悉数下跌,而工行则不惧利空继续反弹。高盛原本来工行中的作用是财务投资者,不参与工行管理,所以高盛得得撤离对于工行的整个架构变化影响非常有限。而且财务投资者更为关注的是市值增值,财务投资者的存在会让公司更注重追求短期利益,这对企业的发展不好。

事实上高盛的退出对工行和整个银行板块来说不是利空,工行周二的股价变化已经充分体现了这点。银行股在股价下跌的过程并没有放量,这说明投资者的抛售意愿不强。银行股借助这个消息洗盘的概率较大,但是既然是洗盘,还需要一两个交易日的时间,一旦银行股调整完成,将会带动大盘继续反弹。

从技术面来看,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弹,市场的技术形态已经发生了比较多的积极变化,月线KDJ重新扭头上行,周线KDJ则形成了金叉,市场中线走势依然继续向好,在顺利突破之后20周均线已经变成支撑位。不过短期从日线图的走势变化来看,K线距离5日均线已经有一段距离,短期均线也已经比较陡峭,市场面临着横盘的需要。这次横盘所达到的目的一是修复日线指标系统,二是让大盘对五日均线做出回踩。由此来看,本周三和周四两个交易日大盘还需要再等等。一旦五日线跟上指数的步伐,中期反弹就将延续。

由此来看,本周三和周四是接下来这一段反弹当中最好的低吸机会,横盘整理完成后指数将在下周产生巨变。

国海证券:消息面相对平静 短期冲高还将延续

从技术上看,股指周二继续拉出一根小阳线,形成五连阳走势。其走势也正如昨日预期一样“股指上涨速度或将放缓,而热点板块却仍将相续爆发。”权重板块开始了微幅调整,但却按捺不住市场热点板块的激情。市场个股仍是涨多跌少,虽然周二股指涨幅较前一日小了,成交量也少了,但单边成交量也超钱亿,同时还成功站在2300点整数关口上方。所以短期趋势仍将保持继续震荡上行。

在消息面上来看,这两天消息面相对比较平和,并没有对市场影响较大的信息,不过行业利好消息倒也不少。其中近期的科技股热炒是一浪胜似一浪,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到电动车、3D打印,再到地图导航、云计算、大数据等等,科技热一次又一次在美中两地资本市场发酵,相关概念股也热得发烫。 科技股与人类进步相辅相成,是新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是国家政策扶持的重点发展项目。其利好具有长期的延续性。同时近期在教育传媒上、节能环保等领域都有不少利好消息相续出台,对该类板块都具有较大的刺激性。同时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加速了热钱的流入,所以虽然央行虽然一直发行央票和开展正回购操作,但市场流动资金依然很宽松。而且周二央票和正回购的量都很小,加起来也不足两百亿元。所以短期市场在没有其他利空消息影响下,股指或将延续震荡上行趋势。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震荡整理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