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冲高震荡概率大

2013-05-22 13:02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投证券:摆脱下降通道运行 股指有望形成新运行通道

昨日两市在金融地产和中小市值股逐步走强影响下,大盘上行脚步坚定了不少,目前为止两市股指日K线已经四连阳。更难能可贵的是,已连续3个交易日以中阳线报收,显示了这段时间市场做多力量已经增强不少,今年2月份以来持续下跌局面暂时有被遏止的趋势。

目前创业板市场已经强悍异常,其从4月中旬开始就近乎连续逼空上涨,紧紧依托上涨通道的上轨线运行,已经创下2011年3月以来的新高。而中小板也日渐活跃,上周的快速蹿升基本上已经宣告了自今年3月初构建的箱体震荡格局有所突破。从现在中小板指数的上行情况看,有构筑新的运行通道的可能性。昨日沪指终于将下降通道的上轨线给穿破了,该下降通道已经持续压制股指3个月之久。伴随沪指放量突破上行,预计后市也有可能形成新的趋势通道,深成指也类似,因此后市个股应有继续回暖的趋势。

上周在京召开了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使这一行业成为媒体及市场关注的焦点,世界各国都很看好这一市场,国外近来都加大对该领域的投入。我国在这一产业的投资也迅速扩大,从“十一五”开始,每年以超过25%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更是一举突破了1000亿元,已经呈现爆发增长的态势,由此估计到“十二五”末,我国的地理信息产业年产值有可能会突破2000亿元,到2020年达到万亿元的年产值也不是遥远的梦想。根据2013年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预测,未来该行业有可能继续朝着移动化、实景化、实时化和社会化的方向发展,因此该行业的蓬勃发展也将提升产业链中的投资机会。比如上游的卫星导航领域,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已经能覆盖亚太区域,随着系统的日益成熟,相关上市公司必将获益。下游的GIS软件供应商或电子地图制作商等应用领域有关公司,未来估计也会得到长足发展,相关个股可多加关注。

民生证券:短期强势仍可持续 短期冲高震荡难免

根据目前行情,市场强势格局可续,但多空分歧较大,下半周有冲高回落的可能。

首先,周一大盘有几个亮点:一是盘面表现强劲,再现以往在强势格局中的“周一开门红”的走势,多头占据主动。二是成交量放大,周一两市总成交近2800亿元,呈现价升量增的有利局面。三是热点纷呈,盘中共有40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也有200只。总体看,短线A股是有形态、有量能、有热点的“三有”市场。

另一方面,投资者也存在诸多纠结。一是基本面投资者相对谨慎和市场面投资者相对乐观,其中分歧越来越大。二是高估值的中小个股强者恒强,而低估值的蓝筹股波澜不兴,投资理念遭到扭曲。三是成交量大增而增量资金有限。根据东财网统计,周一主力资金净流入仅有2.30亿元,不足两市总成交额的千分之一,显示盘中存在资金大腾挪,操作频率很短。四是医药板块领跌、房地产板块高开低走,显示机构仓位失稳,市场风格转换难以成功,对稳健型投资者形成新的考验。此外,大小非及公司高管加紧减持,产业资金离场争先恐后,也对市场判断形成两难的困惑。

总体看,短期强势可续,但上升节奏会比较反复。同时根据以往惯例,上半周资金推动上涨,下半周盘整、等待消息政策消息,本周可能复制这一走势。

操作策略:

适当参与中小型题材股,短平快操作。仍应控制一定仓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震荡整理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