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冲高震荡概率大

2013-05-22 13:02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原证券:收复2300点暗示强势 短期大盘或加速上涨

整体来看,近期呈现蓝筹轮动护盘,小盘题材轮番炒作的态势。沪指重回2300点整数关口,并回补完毕上方缺口,强势特征重现,市场做多的意愿逐渐增强,人气逐渐回升,量能持续放大。而创业板等小盘题材股处在明显的加速上行阶段,此阶段板块及个股有望进入补涨,而强势品种在资金的推动下有继续上冲的动能,不过随时结束也成为追涨的风险。尤其是后期创业板IPO打包的消息或将对其形成较大的负面影响,因此要保持一定的警惕。尤其是医药板块放量下挫之后,要防范其示范效应扩散的问题。操作上,后期以补涨思路行事,前期滞涨品种此时不乏有阶段性进攻机会,建议适当关注。

上海证券:短期冲高震荡概率大 2300点仍需反复争夺

从技术面来看,周一沪深股指双双以放量、带上影的小阳线报收,如期创出本周高点,维持明显强势,一般而言,本周仍有新高可期。不过,深成指留下了长长的上影线,显示上方抛压较重;周一沪深股指创出近期新高,且突破了BOLL线的上轨,但是KDJ指标的J值没有同步创出新高,继续顶背离;上周五沪深股指突破了60日均线(2264点和9106点),周二将可根据时间原则,确认短线突破与否;中小板指近期首次突破577日均线(位于5005点),因此,短线或有震荡整固。从时间周期来看,周二(5月21日)是农历的小满,对应一定的转折机会。从周一的盘中表现来看,本周剩下各交易日的走势可能是:周二回落整理,周三窄幅横盘,周四周五继续反弹,整体维持强势。沪指收盘依然站在生命线(2294点)之上,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314、2320、2300点,位置依然偏高,提示短线震荡风险。未来生命线的低点位于2277点,提示该点位附近有较强支撑。

从盘面看:大盘连续放量上涨四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小盘股维持活跃,个股普涨。两市只有医药行业、煤炭采选两个板块下跌,受上周五公布的广东省基药新规影响,医药股全线下跌,资金主动流出近30亿元,由于是资金主动流出所以股价开盘后迅速下跌,预计周二将惯性下跌,之后医药股将开始分化。独家品种的中药股后市继续看好,下跌是建仓的机会。煤炭股下跌主要是下游需求不旺,价格下滑,预计2013年煤炭库存过剩将达到5亿吨,煤炭股将继续筑底。近日来的上涨都是开盘涨幅小,涨幅超过5%的个股不多,在盘中多方力量不断发力,涨幅增大涨停个股增多。3D打印、北斗地图、高送转等题材小盘股维持活跃,电影文化板块、农业板块维持强势,后市继续看好。

两市日成交量接近2800亿元,对资金的消耗较大,周二大盘可能冲高回落,上证指数在2300点附近高位休整数日。操作上建议逢低吸纳具有独家品种的中药股、房地产股和汽车股。

国金证券:2350点压力或将显现 短期谨慎持股待涨

承接上周的涨势,周一A股市场再度震荡上扬,由于投资者对于管理层继续出台措施稳定增长的预期依然较强,在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持续上扬的带动下,周一两市股指继续稳步攀升。中小盘个股并未出现所谓的“跷跷板”走势,在各路做多资金的推动下,两市呈现少有的大小盘个股同步上扬的格局。另外,4月份房价涨幅趋缓也进一步提振了投资者的做多情绪。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比3月减少1个,涨幅比3月缩小的城市有36个,最高涨幅从3月的3.2%回落到2.1%。不过,受上年同期低基数影响,新房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8个,比3月增加1个,最高涨幅为13.7%。有关专家表示,数据显示4月份房价涨势见缓。但受前期房价上涨惯性作用的影响,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还比较多,房价上涨预期尚未根本解除,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狠抓落实的关键时期。经过持续三天的放量上涨之后,A股市场新的一轮反弹行情已基本确立。银行、保险以及券商等权重板块依然是推动股指稳步上扬的中流砥柱。小盘股在市场做多热情的推动下依然热情不减,两市再现普涨格局。预计上证综指近期有望挑战2300点至2350点附近的压力,如果后市成交量能够继续稳步放大,则不排除未来反弹行情能够走得更远的可能。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对于中小盘个股仍需保持一份谨慎,可能谨慎持股待涨,但不宜盲目追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震荡整理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