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马航事件或重创马来西亚旅游业

自从发生马航事件后,我们这里就没有人报名去马来西亚的旅游线路了。”中青旅武汉营业部的李小姐昨日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受“马航”事件影响,一些原本预订了马来西亚线路的旅客也取消了预订。中青旅昨日发布紧急通知表示,为已搭配马来西亚航空的中青旅自由行产品,对要求取消行程的游客,进行全额退款。

记者还从包括华侨城旅行社、中国国旅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马航”事件或多或少对马来西亚的旅游线路产生影响。中国国旅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以往去马来西亚的旅游团大约有30、40个人,现在一个团10到20人就出发,还有一些客人原本计划去马来西亚,却因“马航”事件改走其他路线。卓越国旅国内国际部工作人员则一再表示,该公司很少选用马航,目前主要与亚航、国泰合作。

在“马航”事件的“经济账”中,旅游业始终是不容忽视的一部分。据美银美林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中国人在前往马来西亚的游客中占12%,给马来西亚贡献了6%的旅游业收入,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0.4%。在我国公民出境游目的国中,马来西亚数年来一直位列前十。前瞻网资深产业分析师罗娟曾表示,受马航事件影响,今年中国去马来西亚旅游的人数预计将减少约40万~80万人,以人均花费1万元计算,那么马来西亚旅游将损失40亿至80亿元。

马来西亚政府在“马航”事件刚发生时接受美国媒体采访表示,预计此次事件不会对该国的旅游业产生较大影响,去年共有2570万外国游客赴马来西亚旅游,今年目标是游客数涨至2800万人。但就目前的趋势来看,这一目标似乎并不容易达成。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曾对媒体预测,马航事件的不同结果将带来不同影响,如果只是故障失事或找不到原因会让旅游者出行心态有变,但对旅游业的影响会是短期,但如果涉及恐怖袭击却会给中国旅游业,乃至全球旅游业带来致命打击。在目前真相还未完全明晰时,马来西亚的旅游业已经开始承压,而这一压力并不仅仅来自中国。

据澳洲酒店搜索网站trivago.com.au统计数据显示,在马航飞机失联的两周来,澳洲人搜索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酒店的统计数据整体下降了1/4。而此前路透社报道称, 新加坡Dynasty Travel旅行社通讯总监Alicia Seah表示,80%的企业出行者会改变去往马来西亚的行程,外国出行者会选择新航等航空公司而不是马航。据了解,旅游业是马来西亚经济的第六支柱,在旅行和旅游业对2012年马来西亚GDP的贡献中,商务旅行者的占比超过一半。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