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中国上市企业获利增幅料创四年最高

中国日报网李千仪/沈以文 2014-05-22 14:16:58

延伸阅读:盘点中国上市公司薪酬最高的七位高管

路透社报道称,2014年中国内地上市公司获利料较上年同期增长19%,创四年来最快增长,因消费、能源和工业板块的强劲增长推动整体获利上升。

今年企业获利增长要得益于中国政府的经济转型策略,政府正将经济由贸易推动型转为由消费拉动。2013年的企业获利报告显示,在消费品、原材料和信息技术公司的拉动下,1-12月企业获利增长13.8%,表现相当稳健。

非必要消费品、能源和工业板块合计占中国内地上市公司获利的约四分之一。汤森路透数据显示,2014年上述板块获利料分别增长42%、5%和44%。该数据根据分析师对逾1,500家沪深上市公司的预测计算得出。

“我们预计会表现稍好些的板块显然是消费领域。这是政府试图平衡经济发展的一大重点,”渣打银行驻新加坡的首席投资策略师Steve Brice表示。

这三个板块料录得自2010年以来最强劲的获利增长,其中不乏一些耳熟能详的企业,比如中国石油、中国国际航空,以及烤鸭连锁店全聚德。

**投资消费板块**

汤森路透数据显示,像国航、深高速、王府井百货和美的集团等公司今年均料实现更好的获利增幅。

“消费者板块一直是经济长期的力量源泉,我们认为作为投资者,仍可以在这个市场上找到一些估值便宜的股票,”在华合格境外投资机构联伯(AllianceBernstein)投资总监Stuart Rae说。

不过金融和公用事业公司今年增长料放缓。中国经济增速放慢限制了银行放贷,而诸如调降上网电价等政府政策导致电力公司利润承压。

汤森路透数据显示,2014年金融板块净利料平均增长10.3%,这将是六年来最慢增速。该板块在内地上市企业中贡献超过一半的获利,工商银行和中国人寿都位列其中。

“经济走弱料将抑制融资需求,进而给今年银行获利投下阴影,”华西证券研究主管曹雪峰说道。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