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中国私人财富规模仅次于美国

中国日报网王思宁 2014-06-12 16:17:58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报道,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于本周发布了最新报告《借势增长 破浪前行:2014年全球财富报告》。报告指出,去年中国的私人财富规模仅次于美国。

报告作者之一、BCG资深合伙人Brent Beardsley表示:“财富管理机构在发达经济体所面临的重要挑战是在多变的增长模式下充分利用大量现有资产基础,而它们在发展中经济体的任务则是在当地新增财富中获得可观的份额。总体而言,从现在直到2020年, 财富管理机构对资产和市场份额的竞争将日趋激烈。”

报告显示,去年全球私人财富增长14.6%,总额达到152万亿美元。这一增幅高于前年8.7%的增长水平。而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私人财富增长31%,达37万亿美元。

中国私人财富规模仅次于美国
 
图为福布斯杂志上的中国富豪。亚太地区财富的增长与中国富豪的贡献密不可分。去年中国私人财富规模大幅增长49.2%,达到22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
 

其中,亚太地区财富的增长与中国富豪的贡献密不可分。去年中国私人财富规模大幅增长49.2%,达到22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其次依次为日本、英国与德国。

该报告统计的私人财富,包括家户持有的现金、存款、股票和其他资产,但不含房地产、奢侈品和公司企业这类资产。

有趣的是,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许多国家的私人财富增长主要是由于受到股市上涨的推动相反,中国富豪投资于股市的财富规模实际上同比减少了6.8%。

报告显示,中国财富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受信托等专门金融产品的推动,2013年投资于信托产品的财富规模扩大了82%。

BCG预计,到2018年,中国的私人财富预计将从2013年的22万亿美元增长到40万亿美元,增幅超80%。

中国私人财富的强劲增长势头也表现在了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数量上。去年,中国的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总数由2012年的150万增至240万,占2013年全球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总数的15%。

中国私人财富规模的大幅增长也拉高了中国一线城市的生活成本。人力资源顾问公司ECA International最新发布的针对外派专业人士的城市生活成本调查显示,上海的生活成本居亚洲第3位、全球第18位,北京的生活成本居亚洲第4位、全球第20位,而5年前上海和北京的生活成本都在全球50名之外。

延伸阅读:全球生活成本调查:上海亚洲第3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财富 富人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