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李笑棠:人民币进入双向波动时代

中国日报网李笑棠 2014-06-16 15:23:58

在连续贬值3个多月之后,上周五,美元/人民币收于6.2107,人民币单周涨幅达到0.64%,这使得人民币涨幅创下两年半来的新高,令市场开始猜测人民币贬值行情是否已然结束。

本轮人民币走高的主要原因:

首先,在近期相继公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回暖,及5月贸易顺差创下2009年2月以来新高等经济数据的支撑下,中国经济的触底已经显现。

此外,在定向降准、再贷款等稳增长措施的实施下,金融系统被注入了更多的资金,这也使得依赖人民币贬值来刺激经济的主观意愿大大降低。

最后,从国际因素来看,欧洲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将推动国际资本向新兴经济体特别是中国的回流。

由于美国量化宽松的退出及美元加息周期的日益临近,美元上涨周期的开始将大大缓解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从而逐渐形成双向波动的局面。笔者认为人民币的双向波动将逐渐成为成一种常态。中国应抓住这一有利契机,推进实现汇率市场化改革的目标,尽早建立起由市场供求决定的汇率形成机制。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