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全球资产泡沫或开始破裂标普将跌30%

  【延伸阅读】

  港报:内地面临资产泡沫破裂风险

  2012-12-17 10:48:00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香港媒体称,内地著名经济学家、积极主张市场改革的吴敬琏15日警告说,国内过量的货币供应正在制造越来越难以维系的资产泡沫。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6日指出,吴敬琏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他强调,中国目前面临的资产泡沫风险甚至比日本20年前泡沫破裂之前的风险还大。

  吴敬琏警告说:“一旦出现问题,其后果将是十分严重的。”据悉,日本的资产泡沫是由日本央行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造成的,并在上世纪90年代泡沫破裂后导致了经济衰退。

  其他一些经济学家也对中国内地9月底广义货币供应量达94.4万亿元表示不安,而内地2012年头三个季度的GDP总量仅为35.3万亿元。吴敬琏说:“你们看到过世界上有这样的国家吗?由于实际发行的更多票据意味着更多债务,政府资产负债表上的债务水平太高了。”

  报道指出,中国是一个出口主导的经济体,出口和固定资产投资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两个主要支柱。吴敬琏称,东亚国家通过出口保持了经济的高增长。但是,几乎所有出口主导的国家最终都出现了货币供应过量和资产泡沫的问题。日本不过是资产泡沫破裂的第一个国家。

  吴敬琏还说,中国人民银行和财政部为支撑泡沫做了大量工作,但这是不能持久的。中国应该全面改变其经济增长模式,应该让内需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他补充道:“但这需要政府的支持和促进内需的财政政策。”

  延伸阅读:

  港报:专家预测中国经济明年增速将达8%

  美媒:中国经济复苏能否持续关键在内需

  外媒:中国经济告别“两位数增长”时代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