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国私募股权收购英国比萨饼连锁店

  【延伸阅读】

  找不到接班人 多家德国家族企业被中企收购

  2014-06-16 12:03:36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新加坡媒体称,越来越多德国家族企业落入外人手中,它们被外国公司特别是中国公司收购。这些中小型家族企业是德国经济的骨干,多属于高科技领域,以科技和产品研发著称,是德国出口的主要动力。不过,由于年轻人不肯接手家族事业,导致年长经营者被迫把公司脱售给外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16日报道,两年前,中国巨头公司三一重工以约5亿欧元(约合42.6亿元人民币),收购世界机械工程巨头德国普茨迈斯特公司,只因普茨迈斯特公司的创办家族无法找到合适的家族接班人。

  报道称,据曼海姆大学中小型企业研究机构估计,越来越少德国企业仍由家族掌管,家族企业已从20世纪90年代的70%至75%下降到目前的约50%。

  德国维滕大学家族企业管理教授冯施利普说:“很多情况下,孩子不愿接管父亲的企业,他们见过父辈为企业所付出的代价。”

  冯施利普还说:“孩子们想要一种不同的生活,一种不同的平衡。”

  他表示:“现在,管理企业不只需要干劲和精神,还需要管理才能,而这是目前年轻人所缺乏的,或者他们的父辈认为他们不合格。”

  报道认为,在没有家族接班人的情况下,有时是由非家族管理者接管;但有时,这些投资人会自行决定,将公司转手给其他竞争对手。在其他一些情况下,它们可能直接被对手买走。

  报道说,从这一点看来,中国投资者通常是比较受欢迎的选择。他们依赖这些企业目前的劳工队伍,并保留现存的管理团队。

  在普华永道担任中德业务管理人的奥托表示,中方投资人有吸引力,也因为他们经常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

  据报道,德国叉式装卸车制造公司Kion、半导体制造公司Prema、德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公司Kiekert和混凝土泵制造公司Schwing,目前都已被中国企业收购。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