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日本放松武器出口禁令 交易需获政府批准

【延伸阅读】

外电:日本拟成立武器采购机构 推动武器出口

2014-05-31 11:37:08

  参考消息网5月31日报道 据路透社东京5月30日电,两名知情人士说,日本计划成立一个武器采购机构,以提高东京在国防硬件开支上的效率,同时推动武器出口并负责研制先进武器。

  新机构的一个紧迫目标是,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寻求对抗中国的军事强化并加强日本在东海争议岛屿“主张”之际,降低日本军方购买装备的巨大成本。

  执政的自由民主党议员、自民党防务政策部门负责人左藤章说:“目标是削减开支。设立它是为了改善我们的采购。”

  包括韩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很多国家都设有武器采购机构,而日本军方的采购行为,因二战战败给日本军方带来的立法和政治限制而缺少协调。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计划参与人士称,将在安倍任内成立的新机构,将统一当前日本海陆空三军分开的采购行动。

  这个尚未命名的机构还将监管日本主要的武器研发机构技术研究本部,监督从国产隐形战斗机到电子战系统的一系列项目。

  据一名参与计划的消息人士称,该机构人员编制为2000人,可能会从日本企业和具有全球供应链管理经验的外国机构——例如德勤和毕马威——聘请外部顾问。

  日本行业专家称,由于日本防务承包商大多被禁止出口武器并受到限制,只能向日本武装部队出售少量飞机、坦克和其他装备,因此每件装备的成本大约是其他国家正常购买的两倍。

  消息人士说,法国军备局是该机构效仿的模式,前者负责协调法国在欧洲武器发展项目中的作用,同时支持法国武器出口和评估法国军队使用的装备。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