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头条

美媒:中国制造首例黄金比特币实物

环球网沈超文译 2014-07-23 17:33:22

早在去年12月初,,英属奥尔德尼海峡群岛计划首次提出,将与英国皇家铸币局一起发行由黄金担保的虚拟比特币的实物硬币,但之后并未得到任何进一步实施。据美国《福布斯》近日报道,奥尔德尼岛人如今已丧失先机,全球首例黄金实物比特币目前已在中国诞生。

据报道,近日在中国比特币新闻门户网站——巴比特中文社区(8btc.com)发表了一篇有关黄金实物比特币的帖子,并附有实物照片和简要制造过程。此外,作者明确表示,他受一位商人朋友所托铸造这些金币,它们只用于私人收藏,并不会进入市场消费或流通。

据此,这些硬币由纯金打造,每枚重达一盎司,每个硬币背面刻有的二维码中均含有一个私人密钥,货币持有者能够通过手机扫描进行访问。由于每枚硬币都有其独特的编号和二维码私钥,制造者必须先为每个硬币制造单独的模具,整个过程非常费时,101枚硬币耗时长达3个月。

报道称,比特币有时被称为数字黄金,它能在很多方面模拟黄金的交易性,但却无法表现出黄金的实体光泽,它无形的存在方式让很多传统的黄金投资者难以认可,这种将数字黄金与实体物质结合的想法让其得到一定程度的心理满足。

虽然这些金币并没有被用于交易的打算,但你无法确定比特币的原持有者是否拷贝了秘钥或者已经消费了比特币所含价值,这是现有实物比特币存在的重大隐患,希望新一代的“黄金比特币”能解决这一问题。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