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市场疲软 IMF下调美增长预期

市场疲软 IMF下调美增长预期

IMF指出,由于劳动力市场改善不够充分,再加上当前通胀水平仍然处于相对比较低的水平,这些可能会使联储的加息步伐比理事成员平均预期要晚一些。美街头艺人卖艺。

马航坠机引发的市场恐慌逐渐退去加之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这使得投资者在周三的交易中将更多关注点集中在了各大上市公司最新发布的企业财报上。在权重股苹果公司(Apple Inc.)领衔的利好财报支撑下,华尔街股市三大股指早盘整体高开。不过,由于受到成分股波音公司(Boeing Co.)股价下挫的拖累,开盘不久道指就和其它两大主要股指的走势开始背离,在此后的全天交易中,随着市场对陆续发布的各大上市公司企业财报的不断消化,美股大盘持续保持小幅震荡盘整。

截至收盘,斯坦普500指数上涨3.48点,报1987.01点,涨幅为0.18%,这是该指数今年第26次创历史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91点,报17086.63点,跌幅为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68点,报4473.70点,涨幅为0.40%。此外,在当地时间周三的交易中,欧洲股市整体收涨;亚太地区日本股市小幅收跌,其它主要区域股指多数收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周三发布报告宣布,将美国经济今年的增长预期从此前公布的2%向下调整至1.7%。在报告中IMF表示,此次下调美国经济今年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是第一季度表现过于疲弱。商务部早前在5月份发布的终值报告显示,第一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下滑2.9%,创五年最大季度降幅。

对于美国经济更为长期的表现IMF预期更为乐观,该机构预测美国经济增速在未来18个月内将提高至3%以上。对于美联储首次加息的具体时间,IMF预计称可能在2015年夏季。不过IMF也指出,由于劳动力市场改善不够充分,再加上当前通胀水平仍然处于相对比较低的水平,这些可能会使联储的加息步伐比理事成员平均预期要晚一些。

公司新闻方面,苹果公司周二盘后发布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公司总营收相比去年同期水平增长了6%至374.3亿;当季实现净利润77.5亿,增幅达到12.3%;EPS(每股收益)相应增长到1.28元。此外,投资者非常关注的一个指标——毛利润率是39.4%。虽然总营收稍稍没有达到市场预期,不过从财报的整体结果上看,苹果在第二季度的财务状况以及非常良好。在财报发布之后,几天券商相继宣布上调苹果目标股价,并一致建议买入苹果股票,受此提振,苹果股票交易价格在周三的全天交易中收涨2.61%。

全球最大的商用飞机生产商波音公司周三盘前发布最新财报显示,得益于商用飞机发货量的攀升,波音在今年第二季度盈利水平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了52%达到16.5亿,EPS相应上涨到2.24元。在去除养老金等成本开支之后,波音的核心EPS从上年同期的1.67元增长至2.42元 。对于整个2014年,波音预计核心EPS区间为7.9元至8.1元,相比此前接受调查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要强劲一些。尽管上述指标都超出市场预期,但却对波音股价表现难以起到提振作用,波音股价在周三的交易中大幅下挫2.32%。作为第六大权重股的波音股价的疲软表现直接造成了道指与纳指和斯坦普500指数的分化,造成波音股价周三大幅下挫的原因投资者担心波音KC-46A空中加油机项目的巨大开支可能会拖累整体业绩表现。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周三再度发起了6起召回行动,将在美国市场上召回近71.8万辆汽车。受到这6起召回影响的车辆存在不同的安全隐患,其中有部分接到了事故报告,造成3人受伤,但并无死亡报告。自今年开年以来,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上召回的汽车总量已经接近3000万辆,而去年全年,通用在全球市场上的总销量也只有970万辆。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