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小泉批安倍能源政策 取缔核电站只是时间问题

中新网小泉纯一郎 2014-07-31 14:30:00

小泉批安倍能源政策 取缔核电站只是时间问题

小泉纯一郎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日本NHK报道,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31日在东京被问及能源政策等相关问题时表示,取缔核电站只是时间问题,并着重批判了安倍政府准备重启核电站的施政方针。

  小泉31日与同为日本前首相的细川护熙一起,视察了在东京举行的太阳能、风能等自然资源前沿开发技术的推介活动,当被记者问及对政府今后能源政策的看法时,他指出“相关企业要先走在前面,政府再逐步取缔核电,最终向使用自然能源的方向发展”。

  小泉还称,取缔核电站只是时间的问题。对于日本政府此前决定重启鹿儿岛县川内核电站这一举措,他表示不能接受,同行的细川护熙对这一决策进行了批判。

  7月16日,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通过了对川内核电站1、2号机组的审查书草案,认为两个机组符合新制定的安全标准。当时就有众多福岛居民组团到其开会地点进行抗议。

  一名66岁的福岛居民不满地说:“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事故让我们失去了故乡,现在残局还没收拾,就仓促地做出安全宣言,让人难以理解。”

  代表川内核设施居民争取安全措施的协议会代表说:“日本当局的核灾善后工作不够完善,在还没制定居民避难蓝图之前,就草率向电力公司发出安检证书,单这一点就让人深感不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