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小泉批安倍能源政策 取缔核电站只是时间问题

中新网小泉纯一郎 2014-07-31 14:30:00

  【延伸阅读】

  2014-07-16 14:37:00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16日通过了九州电力川内核电站(位于鹿儿岛县)审查合格证草案,九电一名负责人称,“这又为重启攻克了一大难关”。

  围绕抗震设计参考值——地震摇晃(基准地震动),在与规制委进行的讨论中,各家电力公司纷纷反对修改,但九电率先回应规制委要求,“爽快地进行了上调”。因此,川内核电站得以优先审查,成为重启的第一候选。

  下一个难关是获得地方的同意。鹿儿岛县及川内核电站所在的萨摩川内市对重启态度积极,但中央政府没有明示地方同意的具体手续。九电表示,“合格证草案被提出,此前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但我们的基本处境仍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今后也只能步步推进。”

  日本商工会议所主席三村明夫16日就此事表示,“这是面向重启的重要步骤,向前迈出了很大一步。”三村称今后还将获得核电站所处地方政府的理解,希望早日实现重启。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