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日分歧难消除 分析称首脑会谈“言之尚早”

【延伸阅读】

外媒关注中日外长深夜会谈:长时间地慢慢对话

2014-08-11 12:02:04

中日分歧难消除 分析称首脑会谈“言之尚早”

  8月9日,在缅甸内比都,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出席中国-东盟(10+1)外长会。当日,中国-东盟(10+1)外长会在缅甸内比都举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出席。新华社发(吴昂摄)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各大媒体8月10日凌晨起纷纷报道正在缅甸出席东盟加美、中、日、韩外长会议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刚刚结束与中国外长王毅的会谈,并形容“这是2012年12月安倍再次掌权以来中日外长首次会谈”。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10日报道,中国媒体中新社8月10日上午发稿报道了两人会面的消息,新华社当日下午也刊发出相关报道。中国媒体报道称,王毅是应约同岸田文雄进行非正式接触。

  报道称,尽管会谈后,中日外长都没说明具体会谈内容,不过日本官方电视台NHK报道,会谈中岸田文雄就改善僵冷的中日关系这一问题表示,正因为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该推进各种层次对话,让中日回到战略互惠关系的原点。

  岸田也向王毅转达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在11月北京召开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实现中日首脑会谈的呼吁,并询问中方是否有不设前提条件地响应安倍呼吁的意向。

  对此,王毅强调了中国在钓鱼岛主权问题和历史认识问题上不让步的立场,要求日方向中方立场靠拢。

  这一缅甸时间8月9日深夜的会谈后,岸田对日本记者说:“与王毅外长就中日是否应推进关系改善交换了意见,彼此坦率表述了各自意见,实现了长时间地慢慢对话,对我来说,很想希望借此机会推进中日改善关系。”

  报道称,各大日媒都把中日外长实现会谈视为最近中日关系出现缓和动向的具体进展。

中日分歧难消除 分析称首脑会谈“言之尚早”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