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中国老人为何深爱广场舞

【延伸阅读】

媒体评论:对万名广场舞大妈暴走宜疏不宜堵

2014-07-11 08:24:00

  原标题:对万名广场舞大妈暴走宜疏不宜堵

  对老人的行为要多包容少指责,甚至引发矛盾和纠纷。当今社会不是提倡理解和包容吗,那么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每晚七点半,原本冷清的徐州云龙湖珠山景区开始沸腾起来。上万名园广场舞大妈三人一排,整齐的队伍,着装统一,豪迈的步伐,伴随着广场舞激昂的音乐,大步向前暴走,迅速将景区周边道路“占领”。

  从音乐厅广场出发,穿过云龙湖抵达南三环后折返,一个小时暴走7公里。由于暴走团经常占用机动车道,干扰正常交通,和车主发生矛盾,因此不少市民呼吁对暴走进行规范。(7月10日《现代快报》)

  广场舞扰民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因此也引发过各种纠纷,泼粪、放藏獒和猎枪恐吓、高音炮对峙等。已成为一个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搞得监管部门焦头烂额。现在,徐州广场舞大妈“转行”,爱上了暴走,又引发了交通管理难题。导致一些市民有意见,呼吁规范和治理。

  全民健身是国家大力提倡的一件好事,健身的方式有许多种,至于选择哪一种方式,只能是根据各自的爱好兴趣。众多的广场舞大妈迷上了暴走,从本身来说无可非议,亦不必大惊小怪,引发的交通拥堵问题,笔者认为,当宜疏不宜堵。俗话说,方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我们用心,真正做到以民为本,为民分忧,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和困难。

  首先要宣传引导。让所有暴走团成员明白,健身是好的,但尽量不要影响别人和公共秩序,否则,好事就变成了坏事。如果只顾自己不顾他人,甚至违法违纪,就可能遭到相关部门制止或处罚。因而,在暴走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遵纪守法的文明人。我想只要把问题讲清,道理说透,绝大多数人都会予以理解和支持。

  其次要加强管理。相关部门能不能选择合适的路线,让交通畅通和暴走两不误。如果实在选不出适宜的路线,那么就在现有路线和时间上适当增加警力,指挥和疏导交通,防止发生交通堵塞和事故,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当然,这么做可能会增加政府和相关部门的人力物力压力,但是,与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相比,孰轻孰重不用细说。

  再次是社会和大众亦要包容。老人们想健身,拥有一副好身板对社会、家庭和子女来说都是好事。再说,人都有年老的那一天,作为年轻人我们要多多予以体谅,而不应该针锋相对,斤斤计较。因此对老人的行为要多包容少指责,甚至引发矛盾和纠纷。当今社会不是提倡理解和包容吗,那么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只有这样,社会才能稳定和谐,我们才能安居乐业,生活幸福。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