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中国老人为何深爱广场舞

【延伸阅读】

美媒:上海居民大胆直言支持大妈跳广场舞

2014-07-20 10:19:00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美媒称,让我们的大妈不受干扰地翩翩起舞吧!一项调查显示,有75%的上海居民表示支持中国的广场舞大妈,另有13%的受访者表示无所谓或不知道,而仅有12%的人表示反对。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8日报道,这是上海市统计局一项新调查所传达出的信息。这项调查旨在收集当地居民对社会噪音污染的意见和看法。

  研究人员发现,生活在中国金融之都的居民的耳朵鼓膜承受着持续且多种多样的噪音侵袭。然而,调查结果中有关该国最受热议的噪音源头的内容却令人吃惊。

美媒:中国老人为何深爱广场舞

漫画:广场“武”

  在中国,所谓的广场舞大妈制造的噪音已经引发了许多都市居民的愤怒情绪。许多中老年女性每天晚上都把中国的公共广场变成她们即兴演出的舞台。这些女性使用轰轰作响的音箱大声播放着从华语流行音乐到民歌小调等各种伴奏乐曲。她们认为广场舞是用于活跃社区和锻炼身体的良好方式。

  其他人抱怨称,她们滑稽的舞姿打扰了当地的宁静生活,让住在那里的高考考生无法安心备考,有时甚至会影响交通。

  最近,中国的广场舞舞者已在国外引起人们的关注。她们急于公开跳广场舞的做法已促使从纽约到俄罗斯等各地的警察出动警力进行干预,官方媒体则刊登了进行自我反省的头条新闻,例如“广场舞舞者是否会有损中国的形象”。

  尽管如此,有75%的上海居民表示支持中国的广场舞大妈,另有13%的受访者表示无所谓或不知道,而仅有12%的人表示反对。接受调查的大部分人表示,他们认为广场舞是中老年人正常的锻炼娱乐活动,有利于他们排解孤独。

美媒:中国老人为何深爱广场舞

漫画:杂音

  在持反对意见的人中,有24%的受访者称,他们认为跳广场舞可能会“影响家庭和谐”。但这一调查没有详细指出这种影响到底体现在哪个方面。

  调查还发现,虽然广场舞大妈的伴奏音乐经常发出重低音,但她们在上海居民的噪音抗议排行榜上位置并不靠前。当涉及噪音污染时,仅有8.6%的居民把广场舞大妈视为其抗议的最大对象。而有35%的居民表示,最令人厌恶的是家庭装修噪音。紧随其后的是,有16%的人因交通噪音而感到恼怒。还有12%的受访者对商场室外高音喇叭发出的噪声发起了牢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