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最新PMI施压欧央行或采取激进措施

最新PMI施压欧央行或采取激进措施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欧洲央行[微博](ECB)正面临采取激进措施以提振欧元区经济的新压力。此前,欧洲制造业活动几乎原地踏步,提高了经济持续停滞的威胁。

  8月,欧元区工厂产出(约占欧洲总产出的五分之一)放慢至几乎原地踏步,再度表明需求疲弱和地缘政治紧张正在伤害欧洲经济。

  数据集团Markit昨日发布的8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0.7的13个月低点。这仅仅略高于标志扩张的50这个分水岭,远低于解决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所需的水平。

  本周四,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召开会议。PMI数据偏弱使那些呼吁该委员会投票支持采取新措施、刺激摇摇欲坠的欧洲经济的人更加理直气壮。

  上月,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承认,市场对欧元区有能力让通胀率回到目标水平的信心减弱,从而去除了启动进一步货币宽松政策的主要障碍之一。

  直接购买被重新打包的贷款——即所谓“资产支持证券”(MBS)——被一些分析师认为是欧洲央行最有可能采取的措施。

  “长期以来,我们一直预计欧洲央行会启动MBS购买。问题是,欧洲央行将是否准备好公布一项详尽的计划,”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经济学家迈克尔·舒伯特(Michael Schubert)说。“一般来说,如果欧洲央行想发出一个信号,它将很可能公布一项ABS购买计划,但会指出将于未来某个日期公布具体细节和启动时间。”

  然而,有些经济学家认为,市场对于大规模债券购买项目——称为“量化宽松”(QE)——的希望很可能将会破灭。

  “(马里奥·德拉吉)已把自己逼到了死角。他不可能什么也不做。但他将不会宣布实施QE,”投资咨询公司Agenda Research的洛肯·罗奇·凯利(Lorcan Roche Kelly)说。“到了现在,市场应当习惯于欧洲央行在满足其愿望方面过于迟缓。”

  在周四的投票之后,欧洲央行将发布一组新的经济预测数据。欧洲央行目前对于今年的预期——增长1%,通胀率达到0.7%——现在看起来偏于乐观。

  今年第2季度,欧元区复苏陷于停滞,通胀率在8月降至0.3%,不及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的五分之一。

  (来源:FT中文网 译:邢嵬)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